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全力抓项目 务实促发展——庆阳市各县(区)扎实推进“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

21-01-15 16:18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力抓项目 务实促发展

  ——我市各县(区)扎实推进“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

  记者 尚倩

  自全市“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县(区)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项目推进方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促重大项目,迅速掀起了谋项目、促发展的高潮。

  华池县紧盯国家“两新一重”投资导向和省、市重大交通工程线路规划布局,争取将G341华池段公路、太华一级路等重大项目纳入省、市“十四五”规划和行业专项规划;紧盯2021年计划争取资金的23个中央预算内投资、9个专项债券和2个省内预算投资项目,实行“一项一策”,由各分管领导牵头,带领相关部门主动出击、积极争取,力争获得国家、省级投资。对2021年计划新开工的59个项目全面梳理可研、立项、规划、用地、环评、招投标等环节,落实“容缺受理”“联审联批”等措施,尽早完成各环节审批和保障工作;对11个续建项目查缺补漏,做好机械维修、材料购置等准备,确保2021年一季度全部复工;对2021年拟入库统计的45个项目,列出固投项目按月入库清单,督促牵头部门抓紧完善项目入库要件,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

  镇原县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暨“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动员大会,在全县迅速形成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着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争取国省项目投资、推进重点实施项目前期要素、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推进滞后项目问题整改、集中开展竣工项目综合验收、规范项目台账管理、优化项目投资建设环境等8项重点工作。靠实县级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各项目许可单位列出了具体服务流程、时限要求和要件清单,各项目实施单位列出了实施计划和工作步骤。2021年计划实施项目305个、谋划储备项目80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37个、专项债券项目23个、其他投资类项目17个、重点投资项目58个、县列重点包抓项目7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8个。

  西峰区坚持以“六抓”推动“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高效开展。由县级领导牵头抓总,对各自包抓的重大项目、用地征迁任务,每半月进行一次集中调度,抓实抓细项目手续办理各个环节;各责任单位全面推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进度表”工作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逐项目、逐环节把责任靠实到人。建立了项目推进联席会商机制,各县级包抓领导统筹协调,发改部门居中联络,定期组织相关审批部门召开项目协调会议,解决有关问题;实行问题快报制度,对进展滞后的项目,逐环节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向区委、区政府报告,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由区发改局牵头,组成督查工作组,采取定期督查、重点检查、跟踪巡查等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15天向区委、区政府呈送一次工作进展。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及时跟踪督办;对未及时开展工作或任务未落实、成效不明显的责任单位,坚决通报。

  环县成立大抓项目领导小组,确定分管领导围绕分管领域的9项重点工作、乡镇围绕9项重点工作、部门围绕8项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逐一梳理、建立台账,细化落实。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每个乡镇、部门至少新谋划5个项目,保证全县新储备项目200个以上。针对全县申报入库的2021年中央预算内的项目,抢抓近期项目谋划的“窗口期”,遴选出重点项目,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市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确保项目申报成功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四办”改革要求,提供“三零三式”服务,紧紧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月不少于1次带队上门招商制度,确保引进项目5个以上,实现客商发财、环县发展双赢。

  宁县及时召开部署会议,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各副县长任副组长,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全面负责推进大抓项目活动落实。对明年计划实施的小盘河引水入宁工程、宁县人民医院传染病楼等78个项目,尽早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和审批工作。在争取国省项目投资方面,对县列重点争取项目,由各副县长牵头,组成工作专班,积极对接争取,力争全县上报的项目落地50%以上。全面梳理2021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2021年计划实施的宁县第二人民医院门诊楼、县医院门诊楼等68个建设项目,及时制定推进方案,提早开展其他项目建设资金筹措、施工队伍组织、设备材料采购等工作,为开春后顺利复工赢得主动。在滞后项目推进方面,县政府分管领导召开全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集体约谈会议,集中研究解决“双审”反馈的中央预算内项目存在问题,督促各部门进一步正视存在问题,扭转被动局面,在做好“双审”项目整改的基础上,全力推动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 霍金在兰州 霍金在兰州
  •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镇原县实现协商议事室镇村全覆盖
2   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燃尽芳华奉献担当 邱
3   金昌市举行2020年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4   岸线治理 守护生态
5   甘肃省古浪县保障搬迁家庭学生入学 山
6   法院判决“管”不住的小区停车场终于退
7   高校师生指甲油"涂"成艺术 实验教学告
8   甘肃崇信唤醒乡村"沉睡"资源 废旧窑洞
9   甘肃:五个方面持续发力 保护传承黄河
10   雒泽民、方书英、唐浩漩当选兰州市政协
11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13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 缴获毒
14   平凉市文化旅游场所实行预约限流 取消
15   兰州石化榆林乙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