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菜园笑脸迎新年 产业托起致富梦

21-01-14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宣化镇加快优势产业培育步伐,把设施农业提质增效作为发展蔬菜产业和农民增收的突破口,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形成了“育、产、销”的蔬菜产业链条,逐步走上了“设施农业+基地”的转型发展路子。

  正值数九寒天,高台县宇阳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打建的31座温室育苗基地,室内绿意盎然,穴盘育制的芹菜和胡萝卜苗嫩芽初见,焕发出勃勃生机,务工者们正眼尖心细地逐盘间苗,为开春后露地移栽做准备。基地负责人告诉笔者,基地主要保障露地蔬菜种植企业和合作社的菜苗供给,每座温室可收4000元的租金。

  “秋天播辣子,冬春育洋葱,夏天种制种,一年种三茬,人忙地不闲,七分地的温室,一年能收入3至4万元。”东庄村一社村民徐兴珍说。这几年,他采取自主种植与订单种植相结合的办法,收入明显增加。今年的辣椒行情好,这一茬他已经卖了2万多元了。元旦前,他清秧腾地,播种的洋葱苗已发芽吐绿,清明左右起苗,按每平方米26元的合同价,又能收入1.3万元,紧跟着还能种订单制种瓜菜还能收入4到5千元。据徐兴珍介绍,他所在社有21座温室,多数人都一年种三茬,收入在3万元以上,温室是村民的“聚宝棚”。

  近年来,宣化镇通过不间断地职业培训、科技指导、典型带动等措施,鼓励和支持懂技术、会管理的“土专家”“田秀才”大胆创新,轮茬耕作,科学适度地向土地要效益,初步建立了以上海特石公司3100亩的贞号有机蔬菜基地、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的1700亩辣椒种植基地、站南村宇阳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54座设施农业为“农”头的产业链和现代农业布局;40%的温室种植实现了一年两茬或三茬。目前,全镇1041座温室全部返青复绿,为来年增收增添了无限生机。

  通讯员 张玉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城镇新增就业2737人
2   西和:“三大战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3   临泽县鸭暖镇:党建引领风帆劲 乡村振
4   西和:构建完善发展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5   徽县:以“诚”筑巢 引凤来栖
6   高台县宣化镇:温室农业鼓起农户钱袋子
7   民乐:道路建设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8   西和:不断健全生产经营体系 贫困村合
9   西和: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助力粮食增产增
10   武都:引金融活水 助脱贫攻坚
11   瓜州:为农民工撑起维权“保护伞”
12   康县两河镇:爱心磨坊“磨”出新时代文
13   高台:花卉市场“升温” 绿植盆栽走俏
14   庄浪:城乡发展阔步迈进 全县城镇化率
15   武都:移民工作稳步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