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为农民工撑起维权“保护伞”

21-01-14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近春节,为确保农民工能够安心回家过年,连日来,瓜州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采取多项措施,齐抓共管,持续发力,重拳打击恶意欠薪行为。

  近日,郭得云等17名农民工在瓜州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帮助下,成功追回了29.7万元工资,让他们顺利度过年关。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为我们撑腰的‘守护者’,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忙,我们哪能这么快讨到工资!”瓜州县农民工郭得云说。

  针对农民工欠薪事件,瓜州县专门开辟了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申请,实行“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降低门槛,简化流程,缩短时限。

  “一个是打热线电话12345,二是直接到所属地的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相关部门将依法从快对拖欠工资的事情进行处理。”瓜州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段雪蓉说。

  近年来,瓜州县公安、住建、总工会、劳动监查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农民工集中的重点工地、企业开展了多次农民工工资支付隐患排查,对有倾向性的苗头及时介入,依法引导,适时给予法律援助。针对农民工普遍存在的法律知识欠缺、维权意识不强的现状,瓜州县还广泛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宣传。2020年以来,共共计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980人次。

  与此同时,瓜州县完善源头参与机制,督促企业制定用工、劳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工资集体协商、职代会、厂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建立瓜州宾馆工会、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工会等工资集体协商示范点,带动全县用人单位构建和发展规范、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通讯员 吴敏 韦俊山 段雪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城镇新增就业2737人
2   西和:“三大战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3   临泽县鸭暖镇:党建引领风帆劲 乡村振
4   西和:构建完善发展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5   徽县:以“诚”筑巢 引凤来栖
6   高台县宣化镇:温室农业鼓起农户钱袋子
7   民乐:道路建设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8   西和:不断健全生产经营体系 贫困村合
9   西和: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助力粮食增产增
10   武都:引金融活水 助脱贫攻坚
11   瓜州:为农民工撑起维权“保护伞”
12   康县两河镇:爱心磨坊“磨”出新时代文
13   高台:花卉市场“升温” 绿植盆栽走俏
14   庄浪:城乡发展阔步迈进 全县城镇化率
15   武都:移民工作稳步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