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人社厅向全省农民工及外出务工人员发出倡议 就近过年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21-01-13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人社厅向全省农民工及外出务工人员发出倡议

  就近过年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省人社厅向广大农民工朋友及外出务工人员发出倡议,为了降低感染和传播病毒风险,在务工地就近过年,能不返乡就不返乡。如要返乡,请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人流高峰。

  省人社厅倡议,除非必要不返乡。为了降低感染和传播病毒风险,建议全省广大农民工朋友及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在务工地就近过年,稳在岗位,能不返乡就不返乡,以微信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问候和祝福。同时要按照务工地政府和所在用人单位的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守住一年来疫情防控阻击战成果。

  出行还需避高峰。春节前后人员外出及学生放假、探亲等返乡人员流动性大。如要返乡,请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人流高峰。乘坐公共汽车、飞机、火车要遵守秩序,做好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出入登记、体温监测和病毒消杀,与他人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保留好所有的票据,以防检查。

  日常防护要加强。返乡后不外出旅行,减少走亲访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在通风不好、密闭的环境要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注意休息和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发现情况早报告。务必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自己或家人、朋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早报告,及时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配合政府抗疫情。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不论身在哪里,要理解、支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法律保护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 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更大贡献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 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更大贡献
  •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 游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可以手机预约了 游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可以手机预约了
  • 1250公斤冬粮助黄河兰州段候鸟顺利越冬 1250公斤冬粮助黄河兰州段候鸟顺利越冬
  • 兰州大学“秀”出专属表情包 兰州大学“秀”出专属表情包
  • 天水路高速出入口将实施交通节点改善项目 天水路高速出入口将实施交通节点改善项目
  • 兰州市印发振兴制造业三个配套政策单项补贴最高100万元 兰州市印发振兴制造业三个配套政策单项补贴最高100万元
  • 2020年兰州市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39.27平方公里 2020年兰州市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39.27平方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对返甘来甘人员疫情防控有新要求
2   甘肃省区块链行业技术中心获批
3   兰州市老年公寓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
4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5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实地督导邮政快递企业
6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对返甘来甘人员疫情
7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主体监督检查
8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
9   甘肃省已连续282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0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
11   兰州市委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就有关人事
12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
13   提升基层党组织对黑恶势力渗透的“免疫
14   一份亮眼“成绩单”的背后 ——甘肃省
1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来甘开展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