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强化措施让农民工吃上定“薪”丸

21-01-13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徐彪

  临泽县板桥镇高度重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确保在工程项目停工前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职责,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建设单位及企业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自查,由分管领导任组长,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干部、各村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排查检查,对发现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在建项目,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清欠一起,切实做到有效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加大宣传力度,筑牢思想意识

  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和利用镇村社工作微信群、QQ群、大喇叭等载体,进行全天候、多渠道,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劳动报酬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严查劳动合同,强化用工管理

  要求在建项目单位和镇域内企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劳动用工依法管理机制,在用工过程中,必须依照合同法与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实行实名制管理,建立职工名册、考勤记录、工资支付等管理台账,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发放工资。

  加大执法力度,保障合法权益

  深入企业和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对各单位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安全生产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用工单位限期整改。同时,结合督导检查,在用工企业和农民工中深入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劳动维权知识。做到了检查、整改、教育相结合,使企业和劳动者依法履行职责、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思想意识得到不断增强。至目前,全镇共排查检查企业5家,高标准住房、农村前中后院改造、林带绿化等在建项目11处,发现问题3个,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碾坝镇: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2   靖远: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暖了民心蓝了
3   武都:医疗水平持续向好 民生健康有保
4   瓜州:设施农业成乡村振兴“助推器”
5   金塔:最美“志愿者”铲出“平安路”
6   西和:维护河湖生态 促进绿色发展
7   西和:织密疫情防控网
8   临泽:葡萄周年供应 严冬时节成枪手货
9   西和:法律援助惠民工程成效显著
10   高台:低温“寒彻骨”农技支招服务到家
11   康县:岸门口扎实开展党员冬训工作
12   会宁:产业调整显成效 助农增收前景好
13   民乐:多措并举助推农村义务教育提质增
14   崇信:小香菇成为致富“香饽饽”
15   临泽平川镇:农家书屋变身乡村振兴“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