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暖了民心蓝了天

21-01-13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自清洁取暖工作开展以来,靖远县始终坚持把冬季清洁取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民生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排部署,遵循“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原则,不断扩大集中供热覆盖面积,积极稳妥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切实加强燃气和用电安全监管,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县清洁取暖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立足本地资源禀赋 统筹利用各类清洁能源

  靖远县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经济实力、基础设施、居民消费能力等条件,积极探索符合靖远县情的清洁取暖方式,在加快工业余热和煤炭等传统能源清洁化利用的同时,引入靖远电厂的余热来满足城区供暖需求,积极推进天然气、电能、可再生能源等清洁能源替代,统筹利用各类清洁能源,城乡清洁取暖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年底,全县清洁取暖面积约558.9万平方米,清洁取暖率53.1%。

  燃煤技改管控并举 有序推动清洁取暖

  靖远县积极推进“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工程,引入先进煤粉燃烧技术,扩展热电联产供热管网建设覆盖范围,利用新型高效燃烧工业锅炉或热电机组替代传统的散烧煤小锅炉进行集中供热,进一步减少散煤燃烧,以达到提高燃烧效率、减少排放的目标。同时,强化部门联动执法,不断加强散煤煤质管控,建成煤炭一级专营市场2个,二级煤炭配送市场44个,取缔无证非法经营煤炭销售点153家,实现煤炭优质清洁使用全覆盖。

  冬季清洁取暖,改变的不仅仅是取暖方式和生活水平,更是对蓝天白云、美丽靖远这一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靖远县将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提质增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提升靖远人民群众的温暖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雷艳玲 黄兆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紧扣民生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2   西和:科学布局特色产业体系 助力群众
3   武都:小孩意外烫伤 快骑火速开道
4   文县口头坝乡: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5   西和:以法律援民心 执利剑铸公平
6   临泽鸭暖镇:“小超市”撬动乡村治理“
7   康县:土特产品 生产加工销售旺
8   临泽蓼泉镇:狠抓“五项举措”助推平安
9   武都吉石坝:打造高质量城市发展新样板
10   肃南:黄牛踏出致富路
11   康县碾坝镇: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12   靖远: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暖了民心蓝了
13   武都:医疗水平持续向好 民生健康有保
14   瓜州:设施农业成乡村振兴“助推器”
15   金塔:最美“志愿者”铲出“平安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