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小孩意外烫伤 快骑火速开道

21-01-13 16:47 来源: 编辑:魏湘

  1月11日下午,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骑中队民警按照勤务在城区南桥路开展路查路检工作,17时20分左右,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快骑民警旁边,一名女乘客用嘶哑的声音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帮帮忙,我的孩子被开水烫伤了,伤情严重,急需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会儿正是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太大,麻烦你们帮忙引个道”……接到求助后,快骑中队中队长张伟一边安抚女乘客说:“您不要着急,抱好孩子,咱们马上出发”,随即开启警灯警报,一路鸣笛,火速赶往市医院。

  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笛声和一声声“请靠边!请靠边!”的喊话声,路上车辆纷纷靠边,让出生命通道……在快骑的引导下,仅5分钟左右就将受伤小孩顺利送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骑中队成立以来,认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局党委要求,在开展日常巡逻、快速指挥疏导、处置简易交通事故、保障事故勘查、救援车辆快速到达、服务人民群众紧急需求、特勤保障任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武都辖区道路交通疏堵保畅、护民安民的一道靓丽风景,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平安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周红霞 茹芳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紧扣民生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2   西和:科学布局特色产业体系 助力群众
3   武都:小孩意外烫伤 快骑火速开道
4   文县口头坝乡: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5   西和:以法律援民心 执利剑铸公平
6   临泽鸭暖镇:“小超市”撬动乡村治理“
7   康县:土特产品 生产加工销售旺
8   临泽蓼泉镇:狠抓“五项举措”助推平安
9   武都吉石坝:打造高质量城市发展新样板
10   肃南:黄牛踏出致富路
11   康县碾坝镇: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12   靖远: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暖了民心蓝了
13   武都:医疗水平持续向好 民生健康有保
14   瓜州:设施农业成乡村振兴“助推器”
15   金塔:最美“志愿者”铲出“平安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