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碾坝镇: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21-01-13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康县碾坝镇派出所院内里,一对年过五旬的中年夫妇及家人共6人,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妇女衣着朴素,肩上挂着一个黄颜色的包包,男人身着黑色的皮夹克,留着一个平头,只见他俩小心翼翼的打开层层包裹,一面印着“千里寻亲三十载 真情相助终团圆”的鲜红锦旗显得尤为耀眼,并将这面锦旗送到该派出所所长万杰同志和他的民警手中,对他们表达诚挚的感谢,以表达他们热心为民、尽职尽责、倾心相助找到弟弟李志栋,圆了一家人盼了三十年的团圆梦的感激之情。这面锦旗背后诉说着一个三十年漫漫寻亲的故事,也诉说着民警们夜以继日的守候、服务群众、守护平安……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锦旗背后的故事。笔者今天给大家讲的这个故事,还得从1993年06月10日(阳历)甘肃省兰州市雁滩高新区一宗儿童失踪案说起。

  1993年6月10日,对李庆明和妻子郭继花一家人来说是一个充满噩耗和灾难的日子,如同扎入心尖的刺,让李家人疼了大半辈子!这一天,李庆明忙于生计在兰州市内打工,妻子郭继花忙于务农没在家,只有年仅10岁的儿子李志栋学校放假在自己的家门口玩。到了下午,仍不见回家,一家人心急如焚,四处寻找,均未找到,却万万没想到儿子早已到了千里之外!而这条漫漫寻亲路竟然一走就是三十年!

  2019年12月,李庆明在兰州市一个献血点献血时,血型比对得知儿子李志栋在甘肃陇南康县碾坝地区。李庆明得知儿子还活着,悲喜交加,欣喜若狂,思亲心切,准备前去寻找。不料新冠肺疫情肆虐蔓延,加上身体有病,健康状况日益余下,未能如愿。2020年2月,病情严重、久治不愈的李庆明老人抱病带着遗憾去世,到离世的时候仍双眼含泪念叨着儿子“栋栋”不肯瞑目!雁滩呜咽,北山含悲,一家人心如刀割,痛彻心扉!

  2021年1月5日,李志栋的姐姐李志霞在一个好心人的帮助下与康县碾坝派出所所长万杰取得了联系。万杰同志得知情况后,心急如焚,立即召开会议,商讨对策。警情就是命令!警情牵动每一位民警的心!万杰同志在第一时间部署警力,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出警进行地毯式摸排,拉网式逐户调查。在零下11度的寒风中,民警们脸冻的乌青,却没有一个民警喊冻;饿了,吃着泡面蹲点,却没有一个民警喊累喊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天一夜的蹲点、地毯式摸排、拉网式逐户调查,终于找到了失踪30年的李志栋!

  2021年1月5日晚,万杰同志打电话李志栋的亲人来碾坝派出所认亲领人。2021年1月6日上午,大雪纷飞,从兰州到康县开了一夜车的3个哥哥和姐姐来到了碾坝派出所。“栋栋,我们回家吧!”“姐姐,我们回家吧!”李志栋的姐姐李志霞抱着失散30年的弟弟,在碾坝派出所门口姐弟二人相拥而泣,哭出了30年的思亲之苦,30年的思亲之切,30年的思亲之真。在场的所有人被这30年不平凡的寻亲之路、寻亲之苦和团聚的暖人画面所感动,热泪盈眶。 李志栋的姐姐和哥哥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感激和感恩,于是,连夜定制锦旗,把一面“千里寻亲三十载 真情相助终团圆”的锦旗鞠躬送到万杰同志和他的民警手中,以表达他们热心为民、尽职尽责、倾心相助找到弟弟李志栋,圆了他们一家人盼了三十年的团圆梦感激之情。

  锦旗上的14个大字饱含着对碾坝镇派出所的感激与肯定,碾坝镇派出所民警们将继续秉承“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服务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在基层一线,用满腔赤诚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安宁、维护人民的利益,全心全意为辖区人民服务。

  通讯员 燕兆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紧扣民生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2   西和:科学布局特色产业体系 助力群众
3   武都:小孩意外烫伤 快骑火速开道
4   文县口头坝乡: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5   西和:以法律援民心 执利剑铸公平
6   临泽鸭暖镇:“小超市”撬动乡村治理“
7   康县:土特产品 生产加工销售旺
8   临泽蓼泉镇:狠抓“五项举措”助推平安
9   武都吉石坝:打造高质量城市发展新样板
10   肃南:黄牛踏出致富路
11   康县碾坝镇: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12   靖远: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暖了民心蓝了
13   武都:医疗水平持续向好 民生健康有保
14   瓜州:设施农业成乡村振兴“助推器”
15   金塔:最美“志愿者”铲出“平安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