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农家书屋变身乡村振兴“文化沙龙”

21-01-13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万芳

  近日来,平川镇各村农家书屋积极开展工作,多措并举,努力把农家书屋服务群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变身乡村振兴“文化沙龙”。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农家书屋管理员手把手教群众安装使用百草园APP,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共享文化惠民成果。“装上这个APP,在家就能阅读了,这里面内容丰富,看书、看电视、学习都是免费的。”黄家堡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赵建海正在指导群众安装百草园APP。这个躺在被窝里就能“充电”的APP深受群众喜爱,同时,通过线上阅读的方式,分担了农家书屋人流量,减少了人员聚集机会。此外,该镇为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文化资源,提供便利的课外学习条件,让学生在放学后、假期里能学到更为丰富的知识。除了帮群众“充电”、掌握丰富知识之外,农家书屋也是聚集人气的“沙龙”。

  该镇还将农家书屋与农村党员冬训、农业科技培训、“学、话、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内容结合在一起,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话、谋”、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等各种活动,有效促进了公共文化传播能力的提升,让农家书屋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党和政府声音以及基层党建的重要阵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小超市”撬动乡村治理“
2   康县:土特产品 生产加工销售旺
3   临泽蓼泉镇:狠抓“五项举措”助推平安
4   武都吉石坝:打造高质量城市发展新样板
5   肃南:黄牛踏出致富路
6   康县碾坝镇: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7   靖远: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暖了民心蓝了
8   武都:医疗水平持续向好 民生健康有保
9   瓜州:设施农业成乡村振兴“助推器”
10   金塔:最美“志愿者”铲出“平安路”
11   西和:维护河湖生态 促进绿色发展
12   西和:织密疫情防控网
13   临泽:葡萄周年供应 严冬时节成枪手货
14   西和:法律援助惠民工程成效显著
15   高台:低温“寒彻骨”农技支招服务到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