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低温“寒彻骨”农技支招服务到家

21-01-13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农技人员指导农户科学合理地落实防寒保暖措施

  连日来,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高台县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跌破零下24.3℃,为减少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高台县农业技术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开展技术指导,为设施农业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眼下,正值“最抗冻”时节,骤降的气温影响了温室辣椒和茄子的生长,这让巷道镇八一村村民李凤云着急万分,“温度上不来,蔬菜生长受影响,镇上的农技人员下来给我们指导温室大棚保温管理和防护要点,以防蔬菜受冻。”所幸有农技人员的悉心指导,让她的愁眉舒展了许多。

  为了解除菜农的担忧,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指导农户进行蔬菜大棚的防风加固,帮助农户科学合理地落实防寒保暖措施,确保蔬菜安全稳产,切实保障农业生产顺利开展。“我们主要采取了三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做好灾害的预警、测报,二是告知农户做好加温和保温设施的准备工作,三是做好病虫的预防,低温来临之后,温室蔬菜病害发生较为严重,我们及时做好指导,确保蔬菜生长不受影响。”巷道镇农技干部陈占伟介绍说。

  近期,低温寒冷天气仍将继续,提醒广大农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农作物的防冻御寒工作。

  通讯员 陈占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紧扣民生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2   西和:科学布局特色产业体系 助力群众
3   武都:小孩意外烫伤 快骑火速开道
4   文县口头坝乡: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5   西和:以法律援民心 执利剑铸公平
6   临泽鸭暖镇:“小超市”撬动乡村治理“
7   康县:土特产品 生产加工销售旺
8   临泽蓼泉镇:狠抓“五项举措”助推平安
9   武都吉石坝:打造高质量城市发展新样板
10   肃南:黄牛踏出致富路
11   康县碾坝镇: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12   靖远: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暖了民心蓝了
13   武都:医疗水平持续向好 民生健康有保
14   瓜州:设施农业成乡村振兴“助推器”
15   金塔:最美“志愿者”铲出“平安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