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长坝:开展节前食品和疫情防控检查

21-01-20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长坝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食杂店检查食品生产日期、查看进货渠道等情况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康县长坝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超市、食杂店、药品经营门店、花桥景区各宾馆、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市场综合执法检查,主要检查疫情防控和有关产品的保质期限、索票索证、进销货台账、质检报告、商品价格、标志标识等,为群众消费保“价”护航。

  检查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重点检查餐饮经营主体单位和流通领域食品销售单位,是否取得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备案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各经营者资质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台账建立是否规范;检查米、面、油、蔬菜、生鲜肉及冷冻肉等重点食品,查看食品购货票据及检验报告和食材新鲜度、加工过程、有无高危易腐食品、从业人员晨检记录和佩戴医用口罩情况,对进口冷链(肉)食品查看了报告单及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督促落实消毒、监测、通风等措施。

    执法人员在长坝镇华联生活超市检查蔬菜新鲜度和销售价格   

  对花桥景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采购储存、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洗消保洁、经营场所卫生以及农家乐、农家客栈等餐饮服务单位菜单、酒水、客房价格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涨价行为和疫情防控隐患,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日常管理;检查了各药品经营单位药品购进渠道、购进票据、采购记录、供货方档案,药品规范储存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的质量、有效期及价格;结合现场检查,强化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法规知识和科普常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的意识和社会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防范能力。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市场内商品整体价格平稳,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繁荣稳定,人民群众食药安全感、获得感明显增强,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稳定的市场消费环境。 

  通讯员 马步虎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长坝:开展节前食品和疫情防控检查
2   西和:发展中蜂养殖促农增收
3   漳县:“巾帼扶贫车间”照亮妇女小康路
4   金塔:风沙里坚守只为路畅人安
5   瓜州县村里来了“文化人”
6   庄浪:农业机械化发展势头强劲
7   西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
8   临泽: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9   武都:家庭签约医生成群众健康“守门人
10   临泽鸭暖镇:芳华绽放正当时 接续奋进
11   民乐:全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集
12   高台:多举措助推贫困户实现“就业梦”
13   康县碾坝镇:村规民约倡新风
14   崇信:浓情腊八节 温暖腊八粥
15   瓜州:别样假期快乐防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