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瓜州县村里来了“文化人”

21-01-20 16:36 来源: 编辑:魏湘

  连日来,瓜州县作协10余名会员走进七墩乡、梁湖乡等移民乡村,深入学校、医院、农家院舍、温室大棚开展了一场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实地感受乡村厚重的历史人文、乡村发展和生态建设,发现美、书写美、讲好家乡故事。

  “我有幸到七墩乡采访,了解基层干部扶贫攻坚工作的艰辛、学校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乡村医疗条件的改善,也真切地感受到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采访范围广,接地气,极具震撼性。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瓜州县作家协会会员杨岁平说。

  “很高兴这么多有文化的人能到我们村里、家里看看我们生活的新变化,特别感谢党的富民政策,让我过让了幸福的生活。”瓜州县七墩乡汇源村村民马兰花说。

  近年来,瓜州县文联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充分运用张芝文化艺术节、蜜瓜枸杞节、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等重大节会活动,全面挖掘表现瓜州深厚的历史文化、民俗风习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社会实践,通过与基层群众和基层文艺工作者面对面、手牵手,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发展新变化,热情讴歌生活,打造文艺品牌,讲好瓜州故事,为繁荣瓜州县文艺事业、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贡献力量。

  “本次采风活动,让作协会员实地感受了乡村干部群众创业致富的热情,激发起他们对家乡生活和文学的热爱,同时丰富了创作素材。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听从召唤,为繁荣瓜州文化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瓜州县文联主席李忠文说。

  通讯员 马晶晶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长坝:开展节前食品和疫情防控检查
2   西和:发展中蜂养殖促农增收
3   漳县:“巾帼扶贫车间”照亮妇女小康路
4   金塔:风沙里坚守只为路畅人安
5   瓜州县村里来了“文化人”
6   庄浪:农业机械化发展势头强劲
7   西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
8   临泽: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9   武都:家庭签约医生成群众健康“守门人
10   临泽鸭暖镇:芳华绽放正当时 接续奋进
11   民乐:全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集
12   高台:多举措助推贫困户实现“就业梦”
13   康县碾坝镇:村规民约倡新风
14   崇信:浓情腊八节 温暖腊八粥
15   瓜州:别样假期快乐防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