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别样假期快乐防疫

21-01-20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这个寒假,我们对这个叫冠状病毒的坏家伙,一定有很多的疑问,我们来问问它吧......” 1月15日,参加瓜州县“别样假期,快乐防疫”文明实践活动的孩子们仔细观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教育知识短片。

  在经历了开学延期、网上开课后,瓜州县的孩子们又一次迎来了不一样的寒假,为了让孩子了解掌握必要的防疫基础知识,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快乐的渡过这个假期,1月15日,瓜州县渊泉镇瓜州巷社区与瓜州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此次文明实践活动。

  “冠状病毒他不光是喜欢年龄大的人,还喜欢我们这些小孩子,谁不喜欢洗手,谁不带口罩,他就找谁。我们一定要讲卫生,勤洗手,出门还要带口罩。”瓜州县三年级王垚垚同学看完视频说。

  “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这是我们疫情防控的基础,但是洗手一定要洗的彻底,戴口罩也要戴的正确,这样才能起到阻隔新冠病毒传播的作用。”瓜州县医院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田大夫,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要领,并现场示范了规范配戴口罩方式,现场纠正了个别戴口罩不正确的孩子。志愿者还现场发放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随后瓜州巷社区开展了“才艺展示我最棒”和棋类比赛。孩子们欢聚一堂,观看了同学们自己带来的才艺表演,钢琴演奏《保卫黄河》把孩子们从疫情防控的思绪中带回到了快乐的假期,会一门乐器这是孩子们最为自豪的事,一曲非洲鼓和葫芦丝的《狂浪》嗨翻了现场。

  “这个假期,我就在家读书写字、唱歌和锻炼身体,不外出旅游,也不外出玩耍,正确戴口罩,回到家就洗手,看新冠病毒拿我怎么办,我才不怕它呢。”殷浩同学说。

  “科学认识病毒,不恐慌,不畏惧,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这场战役,假期宅家读书、运动、学才艺,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因疫情而影响自己的假期,张驰有度的在快乐中做好防疫,这是我们所期望的。”瓜州县渊泉镇瓜州巷社区党委副书记马玲介绍说。

  通讯员 魏金龙 郭海霞 杨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长坝:开展节前食品和疫情防控检查
2   西和:发展中蜂养殖促农增收
3   漳县:“巾帼扶贫车间”照亮妇女小康路
4   金塔:风沙里坚守只为路畅人安
5   瓜州县村里来了“文化人”
6   庄浪:农业机械化发展势头强劲
7   西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
8   临泽: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9   武都:家庭签约医生成群众健康“守门人
10   临泽鸭暖镇:芳华绽放正当时 接续奋进
11   民乐:全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集
12   高台:多举措助推贫困户实现“就业梦”
13   康县碾坝镇:村规民约倡新风
14   崇信:浓情腊八节 温暖腊八粥
15   瓜州:别样假期快乐防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