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严查强堵防疫情 稳保“两节”守平安

20-12-31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元旦将至,庄浪县针对冬季动物疫情高发和冷链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专项检查,从源头上保障肉类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冬春季是动物疫病高发季节,庄浪县毗邻宁夏、紧邻陕西地区,加之“双节”临近,活禽补栏、调运活动日易频繁,动物疫情的发生和传播随之增大。庄浪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就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布病、小反刍兽疫、包虫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为重点进行集中培训、发放资料、新媒体、信息推送等多种途径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养殖场户防控知识知晓率,增强生物安全管理意识;指导从业人员防范意识,切断感染途径,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方式,引导消费检疫合格的冰鲜畜禽产品和消毒加工的乳产品,降低公共卫生风险;完善了应急机制,充实了应急物资准备,做好了应急处置工作,有效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效,确保在“十三五”防治计划收官之年庄浪县动物疫情形势平稳。

  庄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力开展冷链食品监督管理,开展检查行动,倒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采购验收关,重点查验食品供应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是否含有冷藏冷冻食品许可范围及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消毒证明、进货票据,索取的资质证件是否和实物对应,购进冷链食品的单位是否在食品预计到达24小时前如实报备食品相关信息,经营冷链食品的单位和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有冷藏冷冻食品的运输和贮存条件,是否按照食品包装上规定的条件运输和贮存,对高风险区冷冻大肉、鸡肉及外包装、储存场所、接触人员做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宣传培训,对冷冻食品、消毒、食品源头可追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QQ、微信群向经营者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通讯员 赵军宝 何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河长制
2   崆峒区:法律援助解民忧
3   庄浪:严查强堵防疫情 稳保“两节”守
4   金塔:“兵分四路”拓宽农产品产销对接
5   临泽:多举措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6   临泽蓼泉镇:“四到位”传递民生“福音
7   临泽:全力打造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8   武都: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
9   民乐:多措并举推进劳务输转工作
10   高台:候鸟变留鸟 人鸟更和谐
11   武都:生态环境质量长期在全省名列前茅
12   漳县:文明实践在一线,主题活动树新风
13   临泽蓼泉镇:多举措提升乡村“颜值”
14   瓜州:养老服务新模式 织密民生幸福网
15   敦煌市沙州镇:清理小垃圾 美化大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