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安化镇: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21-01-20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到腊月,天气便进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一大早,安化镇店麻地村的村民王利云像往常一样来到镇政府,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很难想象,几年前,王利云一家的生活还是另外一番情形。

  王利云原是安化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店麻地村实现易地搬迁后,他不仅通过公益性岗位招聘成为了安化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还利用空闲时间去村上的草莓大棚务工,短短几年的时间他用自己努力实现了脱贫摘帽,也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脱贫致富典型。

  “以前我们村山大沟深,自然环境恶劣,出行、看病、娃娃上学都不方便。2015年店麻地村实现整体易地搬迁后,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现在我们全家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我特别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帮助,让我们真正实现了脱贫。”正在草莓大棚务农的王利云说道。

  王利云华丽转身的背后,得益于安化镇通过发展产业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安化镇不断增加果蔬种植、肉驴养殖等特色富民产业的发展力度,通过“政府+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累计建成占地50亩的绿惠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果蔬大棚和2个肉驴养殖基地,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技术支持,并带动农户创业发展。

  “我种植草莓有4年多了,种植面积大概有40多亩,带动当地群众125户,500多人,我感觉这个草莓的效益也特别好,下一步我想更大的发展种植面积,引进新的品种,希望更多的朋友采摘品尝。”安化绿惠带贫合作社负责人蒲红云介绍到。

  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化镇将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通讯员 李俊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长坝:开展节前食品和疫情防控检查
2   西和:发展中蜂养殖促农增收
3   漳县:“巾帼扶贫车间”照亮妇女小康路
4   金塔:风沙里坚守只为路畅人安
5   瓜州县村里来了“文化人”
6   庄浪:农业机械化发展势头强劲
7   西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
8   临泽: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9   武都:家庭签约医生成群众健康“守门人
10   临泽鸭暖镇:芳华绽放正当时 接续奋进
11   民乐:全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集
12   高台:多举措助推贫困户实现“就业梦”
13   康县碾坝镇:村规民约倡新风
14   崇信:浓情腊八节 温暖腊八粥
15   瓜州:别样假期快乐防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