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七个一”彰显“乡村振兴”青年力量

21-01-15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文县积极组织开展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七个一”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全县20个乡镇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七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即:为特殊困难群众“理一次发、做一顿暖心饭、打扫一次卫生、换洗一次床单被套、整理一次内务、开展一次精神慰问、进行一次谈心谈话”。

  活动中,团县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们为五保户、低户、空巢老人、重病重残“三留守”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众和“8.12”暴洪泥石流受灾群众开展了为特殊困难群众理发、打扫卫生、换洗床单被套、整理内务、开展精神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还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向他们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和健康防疫知识,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积极引导他们改变生活陋习,主动参与乡村振兴事业,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者们走进城关镇白衣坝村开展“七个一”志愿服务活动。一进村,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了起来,有的给年迈的老人理发、打扫庭院、换洗衣物、整理床铺;有的与困难群众交心谈心谈话;有的走街串巷到受灾群众家庭进行精神慰问……志愿者们服务分工明确,活动开展井然有序。

  “党的政策好,你们也好,不嫌弃我们老年人。”“小伙子,你的手艺真好,免费给我们理发,要省很对钱哩!”“你们免费给我理了发、打扫了院子,换洗了床单被套,我都不知道咱谢你们啦。”“娃们,谢谢来看我,跟我聊哈天说哈话,我的生活也不觉得不孤单了。”村子里的特殊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被这帮青年志愿者们深深的感动着。

  白衣坝村“七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文县青年“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冲劲,也是充分发挥文县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小小缩影。

  “我们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和特殊困难群众,希望通过‘七个一’志愿服务活动,为受灾群众和特殊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小行动彰显真情大爱。把爱心和真情化作冬日的暖阳,为他们送去希望的曙光。”团县委书记田玉琴感说,“也希望更多的文县青年加入我们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去感染身边更多的人,改变生存环境现状,让受灾群众和特殊困难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文县“七个一”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紧跟新时代、紧盯新目标、强化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展现着新时代文县青年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精神面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年力量。

  通讯员 刘玉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 霍金在兰州 霍金在兰州
  •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优化服务带动就业“大能量”
2   敦煌沙州镇:冬日忙“充电”蓄力好前行
3   兰州城市学院校企合作办学6大专业收费
4   文县:电商助推乡村新发展
5   金塔:“三个着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
6   庄浪:冬日草莓别样红
7   西和:加快完善农产品产销对接体系
8   民乐:“憨小伙”劳务品牌 助增收促和
9   瓜州: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10   宕昌南阳镇:搬出美好生活新画卷
11   康县白杨镇:186万元现金发到手 农民工
12   陇周刊(2021年第2期)
13   民乐:草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14   平凉崆峒:挂起花灯 点亮温暖
15   武都:农村危房改造“改”出美好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