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挂起花灯 点亮温暖

21-01-15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游崆峒、看发展、讲故事。连日来,崆峒区大街小巷陆续开始了节日装饰,空气中弥漫着新春的气息,浸润着年的味道,展现出了一幅崆峒老百姓“小美好与大幸福”的美丽画卷。

  1月14日,记者在西大街看到街道旁边的树木已经挂好灯笼,街道两侧红彤彤一片,增添了不少喜庆氛围,引来许多市民观看、拍照。

  “红红的灯笼寓意着红红火火的日子,感觉年味越来越浓,春节越来越近!晚上看着好看的灯饰感觉‘诗与远方’就在家门口。”正在中心广场观赏灯笼的市民梁女士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前,城中区将在东西大街、广成路、公园路等街区绿化带、行道树上悬挂小灯笼、满天星、灯带等亮化灯饰。还将在城区西门口花坛、三里塬花坛悬挂灯笼,在绿地广场布设灯展,制作主题灯组。

  绿地广场布置主题为“祝福祖国”的大花篮灯组。篮中摆满盛开的“花朵”,呈现出百花献瑞的景象,代表崆峒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同时也是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东湖公园、宝塔公园、西郊花园、南山公园,各类特色的花灯也让市民的眼球体验了一场饕餮盛宴,卡通图案的“牛宝宝”、“福牛”、“平凉红牛”等牛年灯饰,灯光璀璨,年味十足。同时,在定北大厦、朝阳嘉园、天泰嘉园、新洲嘉苑、宏达国际花园等住宅小区安插彩旗,悬挂灯笼,安装亮化灯饰,制作小型主题花灯。

  据介绍,各区的灯饰及布景现已安装调试完毕,春节期间崆峒的夜晚将流光溢彩、绚烂纷呈,小城将多几分诗意。

  通讯员 朱婷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 霍金在兰州 霍金在兰州
  •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牛尾村:特色产业助脱贫 构建乡村
2   临泽蓼泉镇:设施农业成乡村振兴“助推
3   西和: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显著
4   民乐:打好“组合拳”抓实就业惠民生
5   西和: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脱贫质量成色
6   庄浪:宫灯生产正红火 年味渐浓赶货忙
7   西和:食用菌种植达150万棒
8   庄浪:抢抓时机忙冬管 果园丰产后劲足
9   崇信:“好媳妇”用爱撑起一个家
10   高台:优化服务带动就业“大能量”
11   敦煌沙州镇:冬日忙“充电”蓄力好前行
12   兰州城市学院校企合作办学6大专业收费
13   文县:电商助推乡村新发展
14   金塔:“三个着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
15   庄浪:冬日草莓别样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