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打好“组合拳”抓实就业惠民生

21-01-15 16:47 来源: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樊玉芬

  民乐县以“稳就业保民生”为优先目标,多措并举,织密就业保障网,全力稳就业促发展。

  分类施策,做实重点人群就业

  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劳动群体,精准施策,保障就业。至目前,输转劳动力8.1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9.12亿元。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注册报到796人,就业740人,就业率92.9%,年内新开发农村公益性岗222个,新认定“扶贫车间”10家,吸纳就业劳动力1633名。

  多措并举,积极扩宽就业渠道

  充分挖掘拓展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通过各类招考、公益岗位安置、劳务协作输送、扶贫车间吸纳等方式,积极促进就业。并按照“人力资源市场+培训机构+园区企业(扶贫车间)+劳务输转”一体化就业输转就业模式,实施好“百村万岗”劳动力技能培训计划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等,精准培训,对口输转,积极促进劳动力就业。

  落实政策,强化服务稳就业

  持续落实好各项就业奖补政策及社保“减免缓补降”等各项惠企政策,发挥“免、返、减、缓、补”阶段性政策组合拳最大效益,通过宣传引导、主动服务、简化程序等举措,提高贷款额度、降低担保门槛,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扶持力度,确保各项政策红利有效释放、助力企业纾困发展。截止目前,为符合条件170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108万元,落实就业奖补资金141.1万元,劳务输转补贴91.11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74万元。同时,大力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惠企利民。

  创新平台,加大宣传力度

  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建成省级充分就业社区2个,市级充分就业社区4个,人力资源市场6个。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等及时推送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发布各类求职信息92期4234条,推荐就业岗位8873个,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4场次,达成用人意向2200人次。印发宣传彩页26000多份,政策宣讲读本17000册,组织干部进企业、进村社进一步提升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全面促进就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 霍金在兰州 霍金在兰州
  •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牛尾村:特色产业助脱贫 构建乡村
2   临泽蓼泉镇:设施农业成乡村振兴“助推
3   西和: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显著
4   民乐:打好“组合拳”抓实就业惠民生
5   西和: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脱贫质量成色
6   庄浪:宫灯生产正红火 年味渐浓赶货忙
7   西和:食用菌种植达150万棒
8   庄浪:抢抓时机忙冬管 果园丰产后劲足
9   崇信:“好媳妇”用爱撑起一个家
10   高台:优化服务带动就业“大能量”
11   敦煌沙州镇:冬日忙“充电”蓄力好前行
12   兰州城市学院校企合作办学6大专业收费
13   文县:电商助推乡村新发展
14   金塔:“三个着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
15   庄浪:冬日草莓别样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