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1-01-19 21:5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宋芳科

  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过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非必要不出行、不返乡、不跨省、不出境,确需外出的,要提前向单位和村组(社区)备案,注明离酒、返酒时间和目的地,禁止前往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外地人员留酒过春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带头在酒过春节,鼓励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组织开展关心关爱员工活动,动员外地员工留酒过年。  

  二、提倡在外就地过节。  

  为避免途中感染风险,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酒,留在当地过春节。如确需返酒,需提前3天向所在村组、社区、单位报备,从中高风险区来酒人员必须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入酒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接受县(市、区)、乡镇(街道)和村组(社区)的健康管理,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三、取消大型聚会活动。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禁止举办大型聚会活动,提倡广大人民群众不组织、不参加各种形式的聚集性活动,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宴席。大型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制度,同时暂停宗教场所的聚集性活动,加强地下宗教活动的治理。  

  四、严格重点人员管理。  

  对国外入境来酒人员,全部落实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14天,期间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对高风险区来酒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14天,期间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对中风险区来酒人员,如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由目的地落实14天居家隔离;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城市社区要做好重点人群摸排和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等工作。  

  五、加强公共场所管理。  

  凡进入商场超市、宾馆旅店、学校、网吧、电影院、公交车、出租车、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或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时,个人均要戴口罩,出示“行程卡”,接受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或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  

  六、全力做好农村防控。  

  全市各乡镇、村组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好省外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非必要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聚餐。严禁举办庙会、社火、游园、灯会等活动。  

  七、做好家庭个人防护。  

  任何个人都应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节日期间,提倡通过微信、电话拜年。如有家人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不自行购买药物治疗,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诊。  

  八、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对故意隐瞒病史、重点地区旅居史的,隐瞒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的,不配合执行疫情预防和控制措施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请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 明日零时起,兰州铁路局将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明日零时起,兰州铁路局将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甘肃环县:品羊肉腊八粥 感受地方年味 甘肃环县:品羊肉腊八粥 感受地方年味
  • 野生动物的乐园 哈尔腾草原雪后百头藏野驴转场觅食 野生动物的乐园 哈尔腾草原雪后百头藏野驴转场觅食
  • “历史的笔触——卢引科文物考古绘图成果展”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 “历史的笔触——卢引科文物考古绘图成果展”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
  • 甘肃酒泉“拓荒”10年:“戈壁农业”从砖混土棚到智能化 甘肃酒泉“拓荒”10年:“戈壁农业”从砖混土棚到智能化
  • 手艺人二次创意马家窑文化 手艺人二次创意马家窑文化 "潮流+传统"现古人智慧
  •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2   速看!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任免一批干部
3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
4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
5   兰州公安:户政“四办”新举措 为民服
6   兰州市大数据局携手海峡创新在线签订战
7   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公布
8   兰州警方发布网络诈骗紧急预警
9   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名单发布
10   《今日聚焦》——张掖智造 “云端”崛
11   沃野千里涌春潮——2020年甘肃省临夏州
12   武威凉州:全会精神唱出来
13   回音壁(民生小事这样解决(11))
14   主动作为 履职尽责 不断开创代表工作新
15   守正创新 提质增效——省政协二〇二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