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21-01-19 2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王安 文/图)据兰州市公安局消息,1月18日晚由中宣部、公安部发布的2020“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20人名单中,兰州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贺小东名列其中,荣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据了解,2020“最美基层民警”先进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发布的2020“最美基层民警”,包括傅天雷等20名当选者,以及殷刚等17名提名奖获得者。

  在贺小东眼里,刑侦的本质是信息收集和分析,就像解谜题一般,极富挑战性。他热衷于接受这份挑战,并将大数据思维作为开展侦查工作的不二法门。

  多年来,贺小东凭着对刑侦工作的热爱、凭着坚定执着的毅力、凭着敢打硬拼的精神,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不但注重利用各类新型侦查手段侦破案件,更善于利用传统侦破手段渗透、突破新型信息网络犯罪。

  “杀猪盘”案件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利用新型信息网络手段最多、最复杂的案件。在2020年侦破一起“杀猪盘”案件的过程中,贺小东在网络上进行反套路,获取了部分诈骗证据,在掌握嫌疑人身份信息后,再利用犯罪团伙成员间容易产生矛盾的心理因素,利用反向渗透施策攻心,摸清了犯罪集团架构,为全案侦破创造先决条件。

  之后,贺小东和战友迅速赶往一线,突击取证,获取了全案打击的证据支持,并密切跟进3个多月,待团伙成员全部入境后,组织侦查员在多地同时行动,将该犯罪团伙31名嫌疑人全部抓获。该案为全省在打击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如何取证创立了模板和实际参照案例。

  点击查看: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刑警本色贺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一总五分”谋开局 谱写“薯都”新篇章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一总五分”谋开局 谱写“薯都”新篇章
  • 明日零时起,兰州铁路局将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明日零时起,兰州铁路局将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畅通内循环激发消费活力 拓展外经贸渠
2   欧阳坚调研白银:聚焦产业和基础设施短
3   “千年药乡”冬日药材交易忙
4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5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6   《甘肃省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
7   兰州市两个文旅项目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
8   加快构建“一心两翼多点”城市发展布局
9   今日大寒 一起防寒防病迎新年
10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
11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12   酒泉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13   速看!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任免一批干部
14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
15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