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欧阳坚调研白银:聚焦产业和基础设施短板

21-01-20 08: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欧阳坚调研白银:聚焦产业和基础设施短板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9日电 (通讯员 李梁)近日,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白银调研时强调,要聚焦产业和基础设施短板集中发力,抓好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走在前。

  欧阳坚说,近年来,白银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经济增速等主要指标发展向好,为全省经济增速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要紧抓机遇、理清思路、找准目标,选择一批符合当地实际、有发展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一批千亿级的大项目和产业集群,使之成为引领今后发展的重大引擎和突破口。

  同时,还要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事,把补足基础设施短板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加快构建设施完善、通达便利的立体交通网络,建好、用好、管护好城市综合管廊,不断提升发展环境承载能力;立足区位优势、发挥科创优势、用好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兰白、兰州新区经济圈,把白银打造成科技创新凹地、产业聚集高地。要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既坚持保护优先,加快沿岸绿化、河道疏通、绿地修复等,守住生态安全的底线;又坚持合理利用,完善水利基础管网,解决好农业灌溉、生态旅游、经济发展的用水问题,把黄河水资源利用好。(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