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1-01-20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19日,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省会城市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

  在民主生活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了批评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铎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大家紧扣主题和重点,开门见山谈问题,由表及里找根源,对号入座担责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应有的担当和真诚,达到了批评、交流、警示和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市委常委会班子和成员做好问题梳理,自我加压推动整改落实,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水平。

  林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指导工作实践。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发展的指导原则和行动指南,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好,做到入脑入心入行,真正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增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觉性、紧迫感,立足我省的特殊区位、特殊省情、特殊发展阶段、特殊任务、特殊要求,找准兰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功能定位,树牢机遇意识,用好各类国家级平台,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更好辐射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重视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把握形势、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真正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营商环境。要提升能力本领,既学好省情“公共课”又精通岗位“专业课”,努力成为领导和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要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慎权、淡利、重责,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断开创兰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荣灿表示,林铎书记面对面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作了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的点评讲话,对今后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做好我市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落细,努力把市委常委会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特别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上作表率;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提高政治领悟力上作表率;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上作表率;带头坚守人民情怀,在千方百计惠民生上作表率;带头永葆清廉本色,在严以律己守底线上作表率,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一同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 明日零时起,兰州铁路局将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明日零时起,兰州铁路局将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甘肃环县:品羊肉腊八粥 感受地方年味 甘肃环县:品羊肉腊八粥 感受地方年味
  • 野生动物的乐园 哈尔腾草原雪后百头藏野驴转场觅食 野生动物的乐园 哈尔腾草原雪后百头藏野驴转场觅食
  • “历史的笔触——卢引科文物考古绘图成果展”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 “历史的笔触——卢引科文物考古绘图成果展”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
  • 甘肃酒泉“拓荒”10年:“戈壁农业”从砖混土棚到智能化 甘肃酒泉“拓荒”10年:“戈壁农业”从砖混土棚到智能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日大寒 一起防寒防病迎新年
2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
3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4   酒泉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5   速看!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任免一批干部
6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
7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
8   兰州公安:户政“四办”新举措 为民服
9   兰州市大数据局携手海峡创新在线签订战
10   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公布
11   兰州警方发布网络诈骗紧急预警
12   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名单发布
13   《今日聚焦》——张掖智造 “云端”崛
14   沃野千里涌春潮——2020年甘肃省临夏州
15   武威凉州:全会精神唱出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