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名单发布 甘肃3地入选

21-01-19 19:16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编辑:宋芳科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介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的通知》《通知》中称决定推介100个县(市、区)为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其中甘肃三地榜上有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  

  农村创业创新是增加农民就业收入、繁荣乡村产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农村创业创新蓬勃兴起,涌现出一批政策落实好、产业引领强、工作力度大、管理服务实的农村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中发挥了重要示范带动作用。为进一步优化县域创业环境,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入乡创业创新,农业农村部决定推介天津市蓟州区等100个县(市、区)为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要坚持创新驱动、创业带动,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主导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服务返乡入乡人员创业为宗旨,以创业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创业创新软硬环境,不断增强创业主体带动能力、资源要素支撑能力和平台载体服务能力。  

  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力度,加强政策创设、强化主体培育、加快平台建设、提升指导服务、推动经验交流、加大宣传推介,发挥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示范带动作用,打造更多更好的农村创业创新先进典型。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上山下乡、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激励各类人才投身乡村产业振兴,形成以创新带创业、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格局,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支撑。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21年1月14日

  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名单(甘肃)

  定西市安定区

  榆中县

  张掖市甘州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 明日零时起,兰州铁路局将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明日零时起,兰州铁路局将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甘肃环县:品羊肉腊八粥 感受地方年味 甘肃环县:品羊肉腊八粥 感受地方年味
  • 野生动物的乐园 哈尔腾草原雪后百头藏野驴转场觅食 野生动物的乐园 哈尔腾草原雪后百头藏野驴转场觅食
  • “历史的笔触——卢引科文物考古绘图成果展”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 “历史的笔触——卢引科文物考古绘图成果展”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
  • 甘肃酒泉“拓荒”10年:“戈壁农业”从砖混土棚到智能化 甘肃酒泉“拓荒”10年:“戈壁农业”从砖混土棚到智能化
  • 手艺人二次创意马家窑文化 手艺人二次创意马家窑文化 "潮流+传统"现古人智慧
  •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名单发布
2   《今日聚焦》——张掖智造 “云端”崛
3   沃野千里涌春潮——2020年甘肃省临夏州
4   武威凉州:全会精神唱出来
5   回音壁(民生小事这样解决(11))
6   主动作为 履职尽责 不断开创代表工作新
7   守正创新 提质增效——省政协二〇二〇
8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9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一总五
10   明日零时起,兰州铁路局将正式实施新的
11   去年12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
1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
13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十大重点
14   家家粮改饲,户户养牛羊!甘肃广河县畜
15   甘肃环县:品羊肉腊八粥 感受地方年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