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凉州:全会精神唱出来

21-01-19 18:4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拿起三弦定好了音,唱一段凉州贤孝给大家听。今天不把别的唱,我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一大早,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寨子村国家级非遗项目“凉州贤孝”省级传承人董永虎家中,便坐满了前来听“曲儿”的群众。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天董永虎传唱的“曲儿”是经过改编的凉州贤孝。“顺口溜”的形式、接地气的凉州方言、生动活泼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活、唱透、唱到群众心中。

  “凉州贤孝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易于接受的方式,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凉州大地热起来、活起来。”凉州区文化馆馆长张文德说,贤孝是凉州的文化符号,把“普通话”变成“地方话”,既能让凉州贤孝保留原汁原味的传统特色,又能在创新中传承发展。

  张文德表示,用凉州贤孝传唱全会精神,在传播方式上创新党的政策宣讲,结合武威本土的民歌、小调、地方戏曲方式,把全会精神解读为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大家自然会喜欢。

  前来听“曲儿”的四坝村村民杨治元笑着说:“听了用凉州贤孝唱出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让我们了解了党的好政策,又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喜欢!”

  群众在哪里,宣传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凉州区黄羊镇三河村民间艺人贾旭峰通过网络平台,用年轻人喜欢的视角和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各项惠农政策,既拓宽了全会精神的宣传覆盖面,又提高了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知晓率。“短短一个小时就收获网友3000多次的点赞,粉丝数超5万人。”

  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武威市凉州区紧贴地方实际,积极创新宣讲宣传载体,充分挖掘当地文化资源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党的理论政策宣讲与凉州贤孝、民间小调、地方戏曲等形式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本地“方言”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张掖:年馍馍
2   榆中县检察院检校合力护航未成年人
3   兰州市发生一起利用QQ冒充公司老板诈骗
4   推进“不见面审批”便民措施 承诺时限
5   甘肃省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去年服务创业
6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7   你是美丽城市的建设者 我是劳动权益的
8   甘肃3家法院7名个人受表彰
9   二〇二〇“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发布 兰
10   定西科技创新研究院邀请专家主动上门服
11   定西市举行拔尖人才评选第三方专家评审
12   甘肃省2021年高考音乐学类专业统考成绩
13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窦
14   去年兰州市快递企业业务量同比增长21.6
15   兰州交大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 促进与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