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推进“不见面审批”便民措施 承诺时限由20天优化为8天 兰州市科技局窗口优质服务获点赞

21-01-2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推进“不见面审批”便民措施 承诺时限由20天优化为8天  市科技局窗口优质服务获点赞

  孙理 摄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院老师每次细心的指导和娓娓的解答、客气的回应,让我每次办理业务的时候都很顺畅。感谢一年来兰州市科技局对我们工作的指导,感谢贵局优质的服务”“2020年对每个人都记忆深刻,……你们坚守岗位,耐心为我们解答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增加了我们坚持下去的信心,特别对你们提出表扬,并代表学校对你们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以上是来自两家服务对象日前写给市科技局窗口的表扬信内容。自政务服务开展“好差评”工作以来,市科技局紧紧把握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提高效能,积极引导服务对象来评判服务,该局政务服务质量得到持续提升。

  为了做好窗口服务,市科技局首先是提高认识,强化履职尽责。强化办事流程和事项管理的业务指导,对“三集中三到位”“一网通办”制度进行学习,选派业务精能力强的骨干进行操作示范培训;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政策理论、相关法律法规、服务礼仪、业务素养等知识的学习培训,严格按照赋予的权限依法依规开展审批业务。

  其次是优化服务,精准高效便民。加强对政务服务事项的管理,落实政务服务事项动态化调整要求,按照有关规定梳理编制办事指南,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的精准度。严格按照行政审批的相关规定和承诺服务时限,对受理的业务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申请单位所有材料均采用网上提交、网上审核、短信通知办理进度和结果,实现了信息公开透明、数据集中统一。加大用人单位业务指导力度,梳理整理服务对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点对点进行业务指导,提升办事人员政策熟悉度,提高办事效率。

  此外,主动热情,跟踪服务到位也是市科技局服务窗口的工作理念。秉承靠前服务、到位服务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等便民措施,在工作中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事项,严格按照承诺时限予以办结,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事项,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规范用人单位在管理服务系统上的材料上传,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所有纸质材料在用人单位提交后,由窗口工作人员统一打印,实现“不见面审批”,承诺时限由20天优化为8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张掖:年馍馍
2   榆中县检察院检校合力护航未成年人
3   兰州市发生一起利用QQ冒充公司老板诈骗
4   推进“不见面审批”便民措施 承诺时限
5   甘肃省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去年服务创业
6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7   你是美丽城市的建设者 我是劳动权益的
8   甘肃3家法院7名个人受表彰
9   二〇二〇“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发布 兰
10   定西科技创新研究院邀请专家主动上门服
11   定西市举行拔尖人才评选第三方专家评审
12   甘肃省2021年高考音乐学类专业统考成绩
13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窦
14   去年兰州市快递企业业务量同比增长21.6
15   兰州交大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 促进与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