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举行拔尖人才评选第三方专家评审答辩会

21-01-20 08:5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举行拔尖人才评选第三方专家评审答辩会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为公平公正、专业权威做好市拔尖人才评选工作,根据《定西市拔尖人才培养办法(试行)》规定,1月16日,我市委托第三方对各县区、各单位推荐上报的128名拔尖人才申报人员举行了专家评审答辩会。  

  科学制定方案抓评审。为确保此次专家评审工作质量,制定了《定西市拔尖人才评选第三方专家评审工作方案》。分类别、分领域设置《定西市拔尖人才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定西市拔尖人才申报人员答辩时间顺序安排表》,将申报人员的研究成果、论文著作、工作业绩、荣誉奖项等信息按5大专业领域汇总,全面、真实、客观、准确反映申报对象业绩成果,方便专家评审组评审使用。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前召开了评审人员培训会,对评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讨论评审标准,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  

  精心挑选专家抓评审。全权委托第三方机构按照科学技术、产业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教育教学、医疗卫生5个专业领域评审专家抽调要求,从省优秀专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以及具有丰富评审经验的业内权威专家中抽调。评审过程由评审专家根据申报材料和专业知识问答情况,逐人逐项对比,综合研判打分。评审结果实行“谁评审、谁签名,谁签名、谁负责”,评审专家对评审结果进行签字确认,结果报评委会审定并备案。  

  定性定量结合抓评审。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一把尺子量到底,定性评审重点考察申报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能力。采取审阅材料和现场答辩评审的方式进行,审阅材料评审以推荐单位盖章核实的业绩材料为依据,现场答辩评审由申请人围绕科研工作情况、代表性成果、工作设想等进行汇报,接受评审专家质询。定量评审重点对人才的业绩成果进行量化评分,包括项目、奖励、论文、专著等,根据成果等次和排名分别设置不同的指标权重,确保评审科学合理。   王永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1年高考音乐学类专业统考成绩
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窦
3   去年兰州市快递企业业务量同比增长21.6
4   兰州交大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 促进与俄
5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6   兰州市优化规范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 春
7   去年第四季度兰州市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
8   甘农大两名教授入选农业农村部产业技术
9   兰州公安户政“四办”新举措省去群众跑
10   鸥舞刘家峡
11   兰石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
12   畅通内循环激发消费活力 拓展外经贸渠
13   欧阳坚调研白银:聚焦产业和基础设施短
14   “千年药乡”冬日药材交易忙
15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