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科技创新研究院邀请专家主动上门服务企业

21-01-20 09:0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定西科技创新研究院邀请专家主动上门服务企业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吕瑞芳)1月13日上午,定西科技创新研究院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专家景明教授,针对定西华医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技术需求,上门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  

  定西华医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一所由专科诊所转型为特色医院的民营中医机构,该院自主研发的“中医药复方三伤诊疗技术成果”荣获2020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企业成长组第一名,并作为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近期召开的全市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受到表彰。定西华医中西医结合医院除在中医药治疗烧、烫伤和创伤有独特优势外,还在中医药治疗疑难疾病方面亦有专长。围绕该院在疗效确切中医验方、祖传秘方挖掘整理、开发应用、中药院内制剂挖掘申报等方面关键技术需求,定西科技创新研究院积极开展优质对接服务。  

  在对接咨询座谈会上,定西华医中西医结合医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发展现状和主要技术需求。景明教授就自主研发的中药新制剂“金蕾胶囊”等三项科技成果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就企业技术难点问题一一作了讲授和解答。安定区科技局、卫健委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开展合作、专利创造、联合研发、企业规范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可行的建议。  

  定西科技创新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强调,对创新型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科技创新服务,既是我院贯彻落实全市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全市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认真履行服务创新型企业、服务创新型人才团队的职责所在。会后要进行紧密对接,使这次合作落地落实。一要推动双方尽快签订科技成果转化的具体协议,联合开发中药新药新剂型。二要把合作做得持久持续。帮助定西华医中西医结合医院挖掘整理中药验方、祖传秘方和中药院内制剂开发。三要联合开展科技研发,谋划争取和实施科技项目,实现合作共赢、成果共享。四要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切实强化专利意识,积极创造申报专利,对临床应用疗效确切、有效率高的中医药集成诊疗技术,要及时总结,进行科技成果鉴定,然后规范提升和完善推广。五要重视人才团队建设。通过对接相关科研机构,开展科技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民间名中医,不断提升科技支撑力。六要抢抓有利机遇,开展科技招商,通过多渠道融资,做大医院、做强企业,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力争办成全省一流的民营中医药特色医院,积极为陇药产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举行拔尖人才评选第三方专家评审
2   甘肃省2021年高考音乐学类专业统考成绩
3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窦
4   去年兰州市快递企业业务量同比增长21.6
5   兰州交大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 促进与俄
6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7   兰州市优化规范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 春
8   去年第四季度兰州市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
9   甘农大两名教授入选农业农村部产业技术
10   兰州公安户政“四办”新举措省去群众跑
11   鸥舞刘家峡
12   兰石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
13   畅通内循环激发消费活力 拓展外经贸渠
14   欧阳坚调研白银:聚焦产业和基础设施短
15   “千年药乡”冬日药材交易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