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钱”景广阔

21-01-1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莉芳

  隆冬时节,走进蓼泉镇下庄村日光温室种植示范点的温室大棚内,绿色的黄瓜、辣椒青翠欲滴,红色的西红柿挂满枝丫,紫色的茄子长势喜人。

  “我们下庄村群众种植日光温室已经有差不多二十年的经验了,全村群众日光温室户均达到1座,有60%的农户户均经营2座温室,尤其是今年,蔬菜产量和价格一直很好,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来看,今年日光温室的亩均效益能达到2万元以上。”蓼泉镇下庄村村委会副主任倪珂告诉笔者。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立足镇域产业资源优势,持之以恒的发展壮大设施蔬菜产业,在扩规模、提品质、增效益上下功夫、求突破,连续五年新建连片10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9个,全镇累计建成日光温室1025座1063.5亩,钢架拱棚3514座2106.8亩,蔬菜种植面积达2.2万亩,成功申报湾子供港澳蔬菜出口备案基地2000亩,培育唐湾、寨子娃娃菜、湾子西兰花、新添韭菜等“一村一品”蔬菜专业村4个。依托蓼泉万吨出口商品蔬菜产业园,加大产销对接力度,与温州、上海、深圳、港澳等沿海城市形成稳定的供销关系,年均销售蔬菜3.5万吨以上,销售额达5500万元以上,全镇形成了东片钢架拱棚蔬菜、中片日光温室、钢架拱棚和露地蔬菜、西片日光温室蔬菜互为补充的蔬菜周年供应格局。

  今年,该镇积极引导群众合理把握冬季农业生产时间,所有的温室大棚都按时按量种上了新鲜蔬菜,春节前西红柿、黄瓜、、荚豆、茄子、辣椒等蔬菜都能陆续上市供应。

  “今年冬天气温低,新鲜蔬菜一上市就特别抢手,预计收入非常不错。”该镇分管农业工作的副镇长张钊毓信心满满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 冰封官鹅沟 冰封官鹅沟
  •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瞄准需求精准培训 提升技能助巾
2   武都胡志刚:大山深处的守望者
3   漳县: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
4   渭源:天寒地冻不足畏 节前问候暖人心
5   漳县:一家三代人的中药材致富梦
6   会宁:抓实产业攻坚 巩固脱贫成果
7   高台:工业经济量质齐升 产业结构优化
8   肃北:抱团发展驼产业 黑戈壁牧民增收
9   奋进新时代 携手奔小康——高台县“十
10   西和:森林覆盖率超38%
11   武都:着力整治人居环境 创建宜居洁净
12   庄浪:苹果果袋及反光膜生产线建成
13   武都马营镇:扶贫战场上的“拼命三郎”
14   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钱”景广阔
15   民乐胡其超:心系贫困群众 致力脱贫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