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21-01-06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武都区相关部门采取有效举措,有计划、有重点、有部署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有关工作,助力实现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转运的工作目标,不断优化美化城市人居环境。

  记者在市区采访时发现,大街小巷多了不少“红绿蓝灰”四色垃圾桶。

  “我们通过安装、发放垃圾分类户外提示牌、宣传横幅、倡议书、垃圾分类手册等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武都区环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在家里就会把垃圾分类装袋,然后再归类放到不同的垃圾桶,不再像以前那样把所有的垃圾都装一个大袋子。垃圾分类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人居环境有利无害,也是一项很好的举措,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坚持将垃圾分类。”市民谈艳艳说。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垃圾分类,关系到城市人居环境质量的好坏,决定着市民生活品质的高低,对于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推动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赵春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起开抢!这些信息你要知道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起开抢!这些信息你要知道
  • 【陇拍客】甘肃张掖:天冷蔬菜产销热 【陇拍客】甘肃张掖:天冷蔬菜产销热
  • 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消防队举行揭牌仪式 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消防队举行揭牌仪式
  • 寻味哈达铺 传统美食和红色记忆 寻味哈达铺 传统美食和红色记忆
  • 在高台遇见黑河 一条“爱情河”的浪漫映像 在高台遇见黑河 一条“爱情河”的浪漫映像
  • 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甘肃文旅构筑强磁场 “如意甘肃”扩大美誉度 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甘肃文旅构筑强磁场 “如意甘肃”扩大美誉度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荣灿张伟文讲话 张建平李宏亚等出席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荣灿张伟文讲话 张建平李宏亚等出席
  •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村民喜领分红款 喜笑颜开迎新年
2   山丹:筑牢民生底线增进百姓福祉
3   武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持续增加群众
4   武都:8.61亩生态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5   民乐: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效显著
6   高台:“扶贫车间”托起群众致富梦
7   武都: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8   西和:“五十”项目定调“十四五”
9   金塔:党建引领助推产业发展
10   武都枫相:脱贫产业结硕果 产业分红笑
11   文县:多措并举 拓展文明实践深度
12   敦煌:享优惠政策,赏冬日美景
13   民乐:“扶贫车间”成“致富车间”
14   阿克塞:“鸡”产业 拓宽致富路
15   金塔:“环保炕”让村民享受绿色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