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全域无垃圾家园更美丽

20-09-29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安玉堂

  自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以来,临泽县平川镇以“全域无垃圾、家园更美丽”为目标,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内容,坚持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相结合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对镇域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

  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

  我镇将继续把全域无垃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全域无垃圾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社干部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扎实推进,责任分解到人

  将各村区域进行网格化划分,加强日常监管责任落实,建立由包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农田林网、居民点前后、村社道路等重点领域进行彻底发现整治,对村级公共路段、农田林网、渠道等区域及卫生死角由村干部包片负责,动员群众集中整治,对农户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道路周边等由社干部逐户划定责任区域,动员群众进行整治。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媒体,通过召开动员会议、开展志愿服务、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在人口密集区和沿路沿线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固定宣传标语、宣传牌,多层次、广角度宣传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全域无垃圾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标准要求,及时曝光乱堆乱倒、焚烧柴草等典型问题,同时,充分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村社群众会议等契机,教育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域无垃圾工作中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健全机制,开展定期督查活动

  进一步健全完善检查评比制度,通过重点督查、入户抽查、定期检查等方式,坚持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评比,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督查和曝光力度,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到位。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不力、整治效果不明显的村和单位,紧盯不放,动真碰硬,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全镇新制作悬挂横幅33条,召开村社干部及群众会议60多场次,环境卫生评比36次,发布“红黑榜”8期,清理生活垃圾925吨、畜禽粪污161吨、河道沟渠105公里,拆除残垣断壁、破烂圈舍268处,“清洁村庄”实现了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勤:心手相连 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艳 甘肃民勤:心手相连 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艳
  •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安化:坚持创新发展 建设大美小镇
2   灵台:扶贫车间成群众脱贫致富的“梦工
3   武都:爱心企业 情系教育
4   民乐:”小产业”撬动群众致富增收大杠
5   崆峒区:兜牢底线 民生更有“温度”
6   宕昌:“洁城迎国庆”营造舒适节日环境
7   临泽蓼泉镇:千亩旱稻喜丰收 黑河岸畔
8   甘州:喜庆浓浓迎国庆
9   陇西:驻村扶贫中的最美青春“答卷”
10   肃南:三举措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11   临泽: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绚
12   临泽:让雷锋精神扎根未成年人心田
13   渭源锹峪:设施蔬菜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
14   武都:政府投放储备冻猪肉 以保障节日
15   康县: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培养农村实用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