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全域无垃圾扮靓新农村

20-08-11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通讯员 袁立强)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将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镇作为全镇工作的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全域无垃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该镇积极动员群众参与,采取召开群众会议、入社宣传动员、悬挂横幅、大喇叭宣传、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动员群众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的“三堆”杂物、整治玉米秸秆乱堆乱放等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形成环境卫生人人抓人人爱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村社干部对整治难度大、问题严重的卫生死角,集中力量攻坚整治,做到整改落实不留死角。强化督促检查,坚持周巡查、月评比、季通报制度,抽调干部在全镇范围内对全域无垃圾工作进行广覆盖、“地毯式”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即时通报并要求即时整改。集中组织领导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专项检查验收工作,通过现场查看、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各村全域无垃圾工作进行全方位验收,根据检查结果对各村及时进行了反馈并下发了督查通报,督促各村按期整改,整改成效进行复查,切实将发现的各类问题彻底整改完毕。

  至目前,该镇共开展卫生巡查28次,下发限期整通知书25份,开展专项检查评比4次,公路沿线、村社主干道、农户房前屋后等区域得到常态化治理,有效提升了全镇“容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上半年工业经济呈稳定回升积极态
2   金塔:蔬菜产业蓬勃发展
3   山丹:加强农机安全检查助力农忙秋收
4   金塔:中药材种出“脱贫良方”
5   金塔:致富本领晒一晒 种植养畜各千秋
6   礼县:“志智”双扶增活力
7   金塔:出“实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
8   甘州:合黎山下圈舍排排“站” 牛壮羊
9   高台黑泉镇:三民治村“治”出文明新村
10   礼县永坪镇:拆危治乱展新貌
11   漳县:打造旅游新高地全域发力奔小康
12   临泽板桥镇:农家书屋飘书香
13   临泽:精准施策稳就业保民生
14   高台南华镇:兴“甜蜜”产业 拓“富民
15   会宁:持续发力精准施策 巩固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