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永坪镇:拆危治乱展新貌

20-08-11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永坪镇年家村自拆危治乱工作开展以来,把“拆危治乱”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结合年家村的实际,坚持“村组干部先拆、公益性岗位先拆、影响安全的先拆、闲置危房的先拆”的工作方针,以“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行动纵深推进,努力营造“天更蓝、地更美、村更亮”的年家新面貌。

  在拆危治乱工作中,年家村积极寻找突破口,分管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履职尽责,注重宣传动员,始终坚持群众为主体,引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的方法,让拆危治乱政策家户喻晓深入人心,不断引导群众摒弃落后生活方式,自觉参与行动,变“要我拆”为“我要拆”,确保了拆危治乱工作的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全村共计拆除危房135户453间6795㎡,维修加固36户118间,拆除废弃圈舍22处,拆除残垣断壁57处1441㎡,实现了危房清零目标。

  在拆除危旧房的同时,把“拆危治乱”和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拆、治、绿、美”多举并措,分步推进、联合出击,不断完善环境综合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对拆除后的旧房及残垣断壁遗址整理复垦,将零星地块根据位置条件,结合“五小”产业等扶贫政策,打造成小菜园、小花园等乡村景观,让村容村貌发生惊艳蜕变。

  截止目前,共计拆除乱搭乱建20处,整治乱堆乱放35处,清理垃圾5.4吨,复垦土地1500㎡,投入机械413小时,组建工作队5支,投入人工700人次。新建卫生厕所1处,修建垃圾池14个,打造小花园4处,小景点3个;全长3.5公里公路两边共计栽植松柏4500余珠绿化7400平方米,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发展产业是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举措,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及稳定农民增收有着重大意义。长期以来,年家村把产业扶贫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抢抓发展机遇,有计划有重点地实施特色产业培育工程,大力发展根植于本村的特色种养殖产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年家村先后发展优质苹果800亩,栽植核桃3000亩、花椒500亩,养牛34头,养羊470余只,养猪440头,养鸡160余只。成立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其中带贫合作社1个,带动贫困户9户,新建高标准基本示范农田5000余亩。

  通讯员 吴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轮椅女孩”陈巧玲
2   临泽:上半年工业经济呈稳定回升积极态
3   金塔:蔬菜产业蓬勃发展
4   山丹:加强农机安全检查助力农忙秋收
5   金塔:中药材种出“脱贫良方”
6   金塔:致富本领晒一晒 种植养畜各千秋
7   礼县:“志智”双扶增活力
8   金塔:出“实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
9   甘州:合黎山下圈舍排排“站” 牛壮羊
10   高台黑泉镇:三民治村“治”出文明新村
11   礼县永坪镇:拆危治乱展新貌
12   漳县:打造旅游新高地全域发力奔小康
13   临泽板桥镇:农家书屋飘书香
14   临泽:精准施策稳就业保民生
15   高台南华镇:兴“甜蜜”产业 拓“富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