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农家书屋飘书香

20-08-11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晓琴 

  进入暑期以来,走进临泽县板桥镇农家书屋,即会看到三两人围坐在一起,饶有兴味地翻阅着书籍,为自己“充电”。

  抓好管理,搭建知识充电站。每个行政村农家书屋藏书千余册,按图书分类依次摆放。建立健全图书管理、借阅制度,确保书屋图书管理规范化。加大对村级农家书屋管理员的培训,提高其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号召志愿者加入其中壮大管理服务队伍。创新阅读形式,依托“数字农家书屋”平台实现文化共享。数字资源上墙,读者通过手机扫码就能获得阅读资源。

  依托书屋,开展多样化活动。丰富的活动充实了读者的书屋时光。定期开展的“图书阅读日”活动,让群众静下心来享受读书乐趣。“好书推荐”活动方便管理员了解群众读书喜好,帮助拓宽群众知识面。志愿者“知识助学”,让群众轻松解决阅读“拦路虎”。

  延伸功能,丰富留守儿童生活。农家书屋的定点开放,让暂时脱离学校监管、家长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有了好去处。室内读书写字、户外游戏玩耍,书屋是课堂也是乐园。志愿者“陪读”成“家教”,为留守儿童讲解学习上的疑惑。读书之余,书屋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儿童游戏,了解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给予留守儿童关怀关爱。

  近年来,为大力推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让更多农民群众享受到文化改革发展的成果,临泽县板桥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群众搭建起了学习知识的平台,为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加油助力。至目前,全镇9个村农家书屋共配备书籍2万余册,讲座光盘1500余张,报刊杂志10余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轮椅女孩”陈巧玲
2   临泽:上半年工业经济呈稳定回升积极态
3   金塔:蔬菜产业蓬勃发展
4   山丹:加强农机安全检查助力农忙秋收
5   金塔:中药材种出“脱贫良方”
6   金塔:致富本领晒一晒 种植养畜各千秋
7   礼县:“志智”双扶增活力
8   金塔:出“实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
9   甘州:合黎山下圈舍排排“站” 牛壮羊
10   高台黑泉镇:三民治村“治”出文明新村
11   礼县永坪镇:拆危治乱展新貌
12   漳县:打造旅游新高地全域发力奔小康
13   临泽板桥镇:农家书屋飘书香
14   临泽:精准施策稳就业保民生
15   高台南华镇:兴“甜蜜”产业 拓“富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