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精准施策稳就业保民生

20-08-11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伟丽

  今年以来,临泽县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千方百计稳岗位、促输转、保就业,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至7月,城镇新增就业170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69%。

  突出重点援助就业

  盛夏时节,临泽县农兴特色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食用菌产业园,色泽光鲜的香菇长势喜人,菌香扑鼻。

  “干了三个月了,生活也好着呢、伙食也好。”鸭暖镇白寨村村民祁天德边采蘑菇边说。祁天德是临泽县鸭暖镇白寨村的精准扶贫户,因病致贫,生活困难。

  “在蘑菇棚上干,我和我老伴两个人一个月能拿7000块钱,对我们生活有了明显的改变,比原来就好的多了。”

  谈起生活上的变化,老祁格外高兴。他说,过去靠种几亩地过日子,生活困窘,现在赶上好政策,不仅住上了城里的新房子,还实现稳就业、增加了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年,临泽县坚持就近就业基地化、输转就业组织化、就业扶贫精细化的工作思路,持续推动扶贫车间提质增效,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就业服务。至目前,全县共开发共管共享、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性乡村公益性岗位、易地扶贫搬迁公益性岗位491个,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412户有劳动能力的家庭户均实现了一人就业,解决了易地搬迁群众“两头跑”问题。全县6个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489人,其中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7人。

  特色培训助力就业

  7月23日上午,为期15天的2020年 “枣乡巧手”劳务品牌培训班在临泽县成君职业培训学校顺利结业。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我掌握了草柳编技术,并与家政服务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实现了就业。”培训学员李蕊说。

  培训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44名学员和枣乡美家政公司签订就业协议,实现就业。

  “今天我们签订了劳务输转协议,今后将依托成军职业培训学校,采取“订单式”的培训方式,长期为我们输送养老护理人员和酒店服务人员。”临泽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安翠香介绍说。

  今年,临泽县积极推行“培训券”“嵌入式”“订单式”等培训模式,着力构建“培训+就业”一体化机制,加大企业用工在岗培训力度,在劳动力培训中提供求职登记、岗位推荐、劳务对接等就业一体化服务,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1-7月份,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5期1647人,培训就业和职业技能提升达90.9%。其中: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179人,占年度任务140人的127.86%。

  发展劳务转移就业

  近日,由临泽县人社部门组织的“稳企业 促就业”大型综合现场招聘会在临泽县文化体育广场举行。40多家企业,600多个岗位吸引进城务工人员、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众多求职者。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各企业展台前不断有求职者向企业招聘人员咨询工作性质、岗位薪酬等事宜,不少求职者和企业经过沟通后,积极填写求职表,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现在临泽大力发展绿色食品加工产业,我是食品相关专业毕业的,今天想找个专业对口的工作。”求职者蒋晓莉说。“今天这个活动很好,为我们大龄失业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我让朋友也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刚与某公司达成初步意向的求职者说。

  劳务输转是就业扶贫的核心。今年,临泽县持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体系化建设,推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向基层延伸,建成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网络。至目前,在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介发布劳务用工信息25期,组织网络招聘会18场次,累计发布省内外就业岗位1.85万个,积极向县内外输转富余劳动力,切实解决企业用工荒和群众就业难问题。1-7月,全县共输转劳动力29993人,同比增长6.3%,实现劳务收入3.84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轮椅女孩”陈巧玲
2   临泽:上半年工业经济呈稳定回升积极态
3   金塔:蔬菜产业蓬勃发展
4   山丹:加强农机安全检查助力农忙秋收
5   金塔:中药材种出“脱贫良方”
6   金塔:致富本领晒一晒 种植养畜各千秋
7   礼县:“志智”双扶增活力
8   金塔:出“实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
9   甘州:合黎山下圈舍排排“站” 牛壮羊
10   高台黑泉镇:三民治村“治”出文明新村
11   礼县永坪镇:拆危治乱展新貌
12   漳县:打造旅游新高地全域发力奔小康
13   临泽板桥镇:农家书屋飘书香
14   临泽:精准施策稳就业保民生
15   高台南华镇:兴“甜蜜”产业 拓“富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