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持续发力精准施策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08-11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牛丽娜

  在脱贫攻坚中,会宁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扶贫惠农政策落实,突出脱贫成果巩固提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抓关键,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78%,实现了整县脱贫退出。

  在厦门金富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会宁分公司的生产车间,易地扶贫搬迁户们正在进行着灯具外壳紧固、测试灯具的发光参数和电气参数等工序流程。眼前这位正在进行灯具外壳紧固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叫刘小强,就是地地道道的山里人,过惯了苦日子的她对于进城想到没想过,如今有这样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她觉得日子越过越有奔头。她告诉记者,对于他们这些易地扶贫搬迁户来说有了扶贫车间,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这样既能在家门口上班照顾家里,又能增加家庭收入。

  会宁县把“扶贫车间”作为搬迁群众稳定增收的压舱石,确保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来自党岘乡杨湾村梁丽霞和丁家沟镇荔峡村沈瑞苹,与刘小强一样都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她们告诉记者,扶贫车间不但让她们在家门口有了工作,每个月还能挣2000多元钱,收入稳定有保障,日子过得也是越来越红火。

  会宁县针对搬迁户职业技能特点,采取针对性举措和可操性细则,着力加大对搬迁群众的劳务输出和就业培训力度,牢固树立“培训一个人,就业一户人,致富一家子”的整体思路。厦门金富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会宁分公司的成立进一步解决了会宁县易地搬迁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真正的让搬迁群众有了就业增收的“主心骨”,致富发展的“宽渠道”,厦门金富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会宁分公司常务副总张芳军告诉记者,目前扶贫车间已吸纳了35户易地搬迁户,通过基本薪资加计件提成的方式,让他们有稳定的收入,并且实现长效脱贫。

  就业扶贫增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 “造血”活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增收乐了百姓。近年来,会宁县把培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推进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的重要抓手,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会宁县深入推进“两园两率两节点”产业脱贫行动和“21211”农业农村产业突破行动,拉开架势构建出以北京雄特牧业、甘肃中天羊业龙头带动的肉牛、肉羊产业和甘肃会宁高原夏菜品牌蔬菜产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 

  新添堡回族乡道口村是一个纯回民族村,常住农户230多户,现如今的道口村实现了家家有产业,户户有增收,人人能脱贫的强劲势头,为全乡的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道口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摆玉德说, 自从国家的扶贫政策以来,道口村的村民家家户户都开始养牛现在村里的人均年收入达到9000元以上,老百姓的生活确实变好了。

  今年50岁的摆生贵养了60多头牛,一年出栏一百多头,说到一年养牛的收入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党的扶贫政策好得很,现在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了。

  会宁县始终坚持以打赢脱贫攻坚战统揽工作全局,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严格落实挂牌作战机制,围绕“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总要求,抓细抓实“一户一策”到户扶持措施,纵深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退出,2014-2019年,全县累计退出贫困村127个(其中纳入管理的贫困程度较深的非贫困村2个),贫困人口37577户166220人。如今,一个个贫困村实现了华丽蜕变,笑容洋溢在贫困群众的脸上,全县干部群众精神焕发,正在向着小康奋力挺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轮椅女孩”陈巧玲
2   临泽:上半年工业经济呈稳定回升积极态
3   金塔:蔬菜产业蓬勃发展
4   山丹:加强农机安全检查助力农忙秋收
5   金塔:中药材种出“脱贫良方”
6   金塔:致富本领晒一晒 种植养畜各千秋
7   礼县:“志智”双扶增活力
8   金塔:出“实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
9   甘州:合黎山下圈舍排排“站” 牛壮羊
10   高台黑泉镇:三民治村“治”出文明新村
11   礼县永坪镇:拆危治乱展新貌
12   漳县:打造旅游新高地全域发力奔小康
13   临泽板桥镇:农家书屋飘书香
14   临泽:精准施策稳就业保民生
15   高台南华镇:兴“甜蜜”产业 拓“富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