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抓好“六稳”“六保” 决胜脱贫攻坚

20-08-06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武都区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拉动消费回升,有效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决胜脱贫攻坚。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武都区通过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方式,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实现脱贫增收。“我们厂里贫困户有20多个,她们在这儿上班的收入平均都在3000左右,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子文制衣厂车间负责人李二兰说。

  发展直播带货,重在群众受益。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传统的花椒产业线下消费市场遇到了一些阻力。为了在电商转型中寻着新的销售机遇,让花椒卖个好价钱,区电商办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精心设计营销方案,整合花椒专业合作社、电商运营专业人才、网红销售团队等资源,通过“直播带货”,打开了一条花椒产销对接的“新网路”。“大家平时买花椒的时候讲究一看、二闻、三品,一看就是先看看花椒的颜色是否红润,二闻就是闻一下花椒的麻味是否醇厚,三品就是可以轻轻的咬着尝一下麻味如何,而我们武都的‘大红袍’花椒栽种历史悠久,出产的花椒以其‘色红油重、粒大饱满、麻味醇正、香气浓郁’的品质广受市场消费者青睐,我现在就在今年花椒采摘的现场给大家直播花椒是如何采摘的……”区电商办新媒体运营负责人李斌正在直播间向广大网友介绍武都花椒。

  保就业就是保住千家万户的“饭碗”。“在家门口就业,我感觉比出门在外就要好的多,探亲啊,什么都比较方便。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坪垭乡易地搬迁户曲玉青开心地说。“今年以来,我们全面完成了搬迁入住,我们在抓搬迁的同时,积极谋划后续产业,确保搬迁下来之后能够脱贫致富,让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坪垭乡党委书记王思保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稳中求进始终是我们当前一个时期的工作总基调,“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持续巩固脱贫致富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通讯员  周红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蝶变,从千年马
2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渭源县脱贫攻坚工
3   短视频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提高法治服
4   签约54.68亿元!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
5   “陆上邮轮”环西行 交响协奏如意归
6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六个专项计划段8月1
7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带你一起看平行志愿如
8   甘肃:政策精准推送 企业“不来即享”
9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山里的“希望厨师
10   图解|多措并举 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
11   武都驻村第一书记刘文辉:扶贫路上办实
12   礼县雷坝镇:发展花椒产业助农增收脱贫
13   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施工忙
14   高台胭脂堡村:提升人居环境 为幸福生
15   临泽沙河镇:织密“三张网”守护“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