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甘肃礼县:扶贫夜校当阵地 全会精神润民心

21-01-04 18:2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甘肃礼县:扶贫夜校当阵地 全会精神润民心

  扶贫夜校当阵地 全会精神润民心

  仔细聆听、深入思考、积极讨论……这是礼县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里,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场面。

  礼县各村(社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一时间,寒冬的礼县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讲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龙林镇金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包村干部杨帆利用群众冬闲时间,组织了一场生动的宣讲,虽然时值严冬,气温骤降,但大家热情高涨,暖意融融。

  “群众对学懂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愿望非常强烈,我们针对群众需求,利用扶贫夜校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杨帆表示。宣讲时,他还结合全村近两年来脱贫攻坚成果和发展变化,与乡亲们讨论谋划了今后一段时期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规划和工作举措。

  雷坝镇其林村群众居住分散,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群众分组就近围坐在火炉旁或炕头办起扶贫夜校。

  “现在天气冷了,冰雪路面较滑,我们按自然村就近方便的原则把扶贫夜校办到群众家里,对提供扶贫夜校学习场所的农户给予积分奖励,让群众方便参与学习。”雷坝镇其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强说。

  宣讲活动让基层干部群众如沐春风、如饮甘霖。“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咱们老百姓干劲更足了……”2020年12月21日,在扶贫夜校学习讨论了全会精神后,祁山镇何台村党支部书记何岁娃对家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为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深耕厚植,连日来,礼县由乡镇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或村“两委”班子负责人牵头组织,各村(社区)将扶贫夜校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阵地之一,采取理论宣讲、政策解读、交流讨论、有奖问答、畅谈心得等多种形式,“面对面”“零距离”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到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全县已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1200场次,参与人数6万多人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 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种草养羊走对路 “
2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3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
4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5   思政专家聚金城,共绘“一体”新蓝图
6   民乐: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7   临泽沙河镇:壮丽五载铸辉煌 激情扬帆
8   临泽板桥镇:铺展乡村振兴路 高扬风帆
9   宕昌兴化乡: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
10   肃南:按下人社扶贫“快捷键” 跑出脱
11   高台:发展劳务经济 加快致富步伐
12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13   平凉崆峒:“鸡蛋书记”扶贫记
14   肃南:风劲扬帆奔小康
15   庄浪:果树网上“认购” 果农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