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21-01-04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20预计我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兰州市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主要数据

  1至11月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增长3.4%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与西北省会城市增速相比,我市位居第2位,投资增速持续7个月正增长,呈企稳回升态势。

  ●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2.9%

  预计全年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2%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和7%

  疫情防控

  兰州市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在较短时间内遏制了疫情蔓延,本地37例确诊病例治愈35例、病亡2例,境外输入84例全部治愈。

  减税降费

  累计减税降费47.86亿元,办理延期缴纳税款32.29亿元,采取适度下调利率、减免利息费用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8.46亿元,新增市场主体4.8万户。

  项目建设

  截至2020年底,642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782个新建项目已开工项目770个,开工率98.5%,已入库697个,开工入库率为90.8%,均创历史新高。

  民生保障

  ●在办好为民兴办实事方面,兰州市承办的9件省列民生实事和10件市列民生实事全面完成。

  ●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城镇新增就业8.2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06%。

  ●全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10%,累计发放救助资金3亿元,连续17个月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051万元,受益人次163.3万人。

  “三大攻坚战”

  ●剩余0.38万贫困人口全部达标退出,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

  ●全方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在“2020中国蓝天百强城市榜”综合得分排名第六。

  ●加强各领域风险排查化解,下功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严控政府债务规模,有效防范化解了“三保”特别是保运转风险。

  “精致兰州”

  ●不断深化“一心两翼多点”城市发展格局,城市发展空间得到新拓展。

  ●全面做好黄河文章,“黄河之滨也很美”名片效应持续放大。

  ●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和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商贸带动消费

  ●2020年以来,我市投入资金1.2亿元,带动社会资本直接投入5亿元以上,带动消费45亿元以上。

  ●累计发放各类消费券190.123万张,发放金额7598万元,消费券资金撬动社会消费比例4.5倍以上。

  ●投入资金1950万元,举办了购车补车险促消费活动,已带动汽车销售10332辆,销售额15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 临夏州体育局开展“庆元旦迎新春”冰雪运动进机关活动 临夏州体育局开展“庆元旦迎新春”冰雪运动进机关活动
  • 临夏州“嘉盛路桥·贺岁杯”足球邀请赛落幕 临夏州“嘉盛路桥·贺岁杯”足球邀请赛落幕
  • 白银靖远“冰瀑”成游客“打卡”热点 白银靖远“冰瀑”成游客“打卡”热点
  • 临夏县20多万株水仙花、杜鹃、蝴蝶兰等60多种花卉竞相绽放 临夏县20多万株水仙花、杜鹃、蝴蝶兰等60多种花卉竞相绽放
  • 母亲河里秀泳技 劈波斩浪显英姿 三百余名冬泳勇士逐浪黄河庆新年母亲河里秀泳技 劈波斩浪显英姿  三百余名冬泳勇士逐浪黄河庆新年 母亲河里秀泳技 劈波斩浪显英姿 三百余名冬泳勇士逐浪黄河庆新年母亲河里秀泳技 劈波斩浪显英姿 三百余名冬泳勇士逐浪黄河庆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
2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3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
4   临夏州体育局开展“庆元旦迎新春”冰雪
5   临夏州“嘉盛路桥·贺岁杯”足球邀请赛
6   兰州市加大酒类行业监管
7   蹄疾步稳铿锵行——2020年临夏州发展和
8   兴隆山旅游度假区成功晋级省级旅游度假
9   “破茧而出”的酸梨树村
10   “中国最美夜游景观旅游城市”等两项大
11   甘肃荣获“2020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自
12   白银靖远“冰瀑”成游客“打卡”热点
13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
14   金昌市再次成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15   天水市博物馆举办2021“衣冠上国——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