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果树网上“认购” 果农脱贫致富

21-01-04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石 艳  李顺民

  顾客不一定亲身到达果园现场,但随时可以看到自己认购的果树的生长、施肥、修剪等情况,一年四季可以吃到自己的果树生产的苹果。这就是网上认购果树的模式。一位名叫史泽鹏的回乡大学生探索网上认购果树的务果之路。

  2017年,大学毕业的史泽鹏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庄浪县万泉镇史沟村,瞅准在苹果产业方面创业。他注册成立了果兴果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网上售卖苹果的过程中,了解到了网上认购苹果树的务果理念。

  2019年春天,史沟村村民发现,史泽鹏在果园里忙碌起来了,他又是架设网线,又是安装摄像头,村民们看是不出究竟,一眼迷离。

  原来,他研发的一款小程序上线了。他着手打造顾客可以网上认购的苹果园,在苹果园里实施互联网全覆盖工程,为每棵苹果树安装了一个太阳能三孔摄像头,让每棵苹果树进入互联网视野。顾客可以在微信上搜索“庄浪苹果”微信公众号,在网上查看每一棵苹果树的长势,然后进行认购,够得1—10年的产权。顾客网上认购的苹果树,每棵每年保底产量200斤。如果遭遇霜冻、冰雹等自然灾害,导致果树减产,史泽鹏会从另外的果树上补产过来,确保顾客不因灾受损。属于顾客认购果树上生产的苹果一次性消费不完,他们会将顾客的苹果贮存在保鲜库里代为保管。待到顾客需要时,再邮寄给他们,确保顾客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苹果。

  上海市的郝文娟女士花了5万元,认购了3棵苹果树,认购期10年。按照郝女士的网上意愿,史泽鹏对郝女士认购的3棵苹果树挂牌管理。一有空闲,郝女士总和儿子打开直播间进入果园,看看自己的苹果树,从葡萄般的小青果观察到红彤彤的成熟果,这让她有了一种收获感。郝文娟说:“网上认购苹果树是一件很新鲜的事情,可以让孩子了解农村生活,培养孩子热爱生活的情感,一年四季能吃到鲜果。”

  2020年秋天,庄浪县苹果喜获丰收。苹果刚刚开园采摘之后,史泽鹏给远在上海的郝文娟邮寄了认购果树生产的苹果,将剩余的苹果贮存在附近的保鲜库内。前几天,史泽鹏电话回访了郝文娟女士。郝文娟在电话里说,庄浪苹果水嫩,酸甜可口,孩子非常爱吃,让史泽鹏再邮寄几箱,她要送给亲戚朋友品尝。史泽鹏介绍说,客户网上认购苹果树,相当于把一棵苹果树未来10年的收益提前变现到手了。据了解,万泉镇史沟村1676棵苹果树被客户网上认购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风劲扬帆奔小康
2   庄浪:果树网上“认购” 果农脱贫致富
3   民乐:倾力为民办实事 千方百计解民忧
4   民乐: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化水平
5   山丹:劳务输转工作成绩斐然
6   高台:“四个就业”彰显脱贫成效
7   文县:志愿服务 落地生根 开花结果
8   高台:着力提升就业扶贫质量和成色
9   武都“群众说事日”:常听群众话 真办
10   民乐:织牢城乡居保兜底保障网共赴小康
11   砥砺奋进书写平安新篇章——平安通渭建
12   山丹:全面打造便民服务“软环境”
13   临泽平川镇:推动综合治理 加快美丽乡
14   金塔:“书香”溢警营
15   开门红!刘家峡水电厂连续安全生产跨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