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1-01-04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尚明

  民乐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把担当和作为体现在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上,主动协调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坚持把祁连山生态保护和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统筹起来,加大退耕还林和水源涵养能力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硬约束。按照“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和重点林业生态项目的总体规划,分区段、高标准细化制定明年春季植树造林实施方案,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履行好生态涵养重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高起点布局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居民住房、公共服务、商贸流通等功能板块,持续完善道路、绿化、水系等基础配套设施和水电气暖网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力度推进生态宜居搬迁工作,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小镇。全力做好“一带一路”智慧农业产业园规划设计,加快推进温泉酒店规划设计、土地审批、资源配置等工作。统筹推进第二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建设,加快园区交通物流中心、养老服务中心、殡仪馆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以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引领乡村经济蝶变振兴为目标,加快推进镇区改造、民俗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各片区功能,力求更具内涵、更有特色。着力在产业培育上、优化结构上、技术利用上、深度加工上做好文章,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海升千亩樱桃示范园、矮化密植苹果种植示范园、文德兰花卉产业园、牡丹园等产业园区,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做强“产业核心”。

  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园、西关市场、民乐一中分校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合理设置养老、托育、市场、文化等便民服务设施,大力推进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围绕国道227线、高速连接线等城区出入口,加大绿化美化亮化力度,实施洪水河生态治理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品味。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房地产二级市场、农商直供等城镇产业,培育新的消费业态,提升产业发展对城镇化的支撑作用,推动城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按照现代化市区的城市定位,对标对表“三城联创”标准,建立完善社会服务管理体系,坚决整治城市顽疾,让城市运行更加顺畅、城市空间更加靓丽、城市生活更有温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   临泽沙河镇:壮丽五载铸辉煌 激情扬帆
3   临泽板桥镇:铺展乡村振兴路 高扬风帆
4   宕昌兴化乡: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
5   肃南:按下人社扶贫“快捷键” 跑出脱
6   高台:发展劳务经济 加快致富步伐
7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8   平凉崆峒:“鸡蛋书记”扶贫记
9   肃南:风劲扬帆奔小康
10   庄浪:果树网上“认购” 果农脱贫致富
11   民乐:倾力为民办实事 千方百计解民忧
12   民乐: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化水平
13   山丹:劳务输转工作成绩斐然
14   高台:“四个就业”彰显脱贫成效
15   文县:志愿服务 落地生根 开花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