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理性消费 如遇消费问题可拨打12315

20-12-31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理性消费 如遇消费问题可拨打12315

  节日临近,各商场和超市又将迎来新的消费高峰。12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元旦春节消费提示,引导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安全、科学、理性消费。

  市场监管局提示,在就餐时要合理计划安排,做到吃多少点多少,反对铺张浪费,响应“光盘”号召。疫情期间,消费者尽量减少聚餐、聚会,用餐时建议采用分餐制,选择煮熟的食品,切忌食用生冷食物,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及制品。

  在选购商品时,一是理性慎重看待商家促销打折活动,注重商品质量,不轻信商家所谓的“特价”、“清仓价”,切莫被低价冲昏头脑,盲目消费,应着重考虑自己实际需要;二是参加促销打折活动时,要详细了解活动规则,要特别注意促销信息、时间使用期限等。三是购买商品或服务后要主动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发现问题,要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

  同时,消费者要选证照齐全、信誉良好、规模较大、服务规范、用工制度健全的家政服务公司,勿贪图便宜接受上门推销或路边揽活的“家政服务游击队”。目前,消费者雇家政一般都是口头约定,在选择中介时,应选择有经营许可、有较好口碑的家政服务公司。不管选择何种服务项目应注意对中介收取的佣金、提供服务项目、服务时间、服务内容、违约等问题与提供中介服务商家签订好合同。

  此外,疫情期间,外出购物时要做好防护和消杀工作,尤其是在超市、商场等空气不流通、空间相对密闭、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需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大消费者如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专家学者共聚兰州白银路街道 探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专家学者共聚兰州白银路街道 探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电力保障消防救援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价值取向 时刻把人民福祉民生保障放在心上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电力保障消防救援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价值取向 时刻把人民福祉民生保障放在心上
  • 甘肃省检察机关发布刑事诉讼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 甘肃省检察机关发布刑事诉讼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绝不是诱导认罪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绝不是诱导认罪
  •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征求省委
2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三十二次会议召
3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
4   兰州市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摸清了
5   甘肃“不来即享”放管服改革典型经验向
6   专家学者共聚兰州白银路街道 探讨党建
7   第三届“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文艺颁
8   关于《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
9   甘肃7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10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
1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12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电力保障消防救援疫情
13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
14   2020年度兰州城乡居民参保人数共计2083
15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荣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