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摸清了

20-12-31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发布

  全市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摸清了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进行发布。普查期间,我市对有污染排放的4895个污染源进行了全面调查。

  记者从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标准时点是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是2017年度。经甘肃省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审核,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顺利通过验收。

  精准掌握污染源排放情况

  水污染物排放方面:化学需氧量3.20万吨,氨氮排放总量1247.58吨,总氮排放总量4913.15吨。从排放量来说,化学需氧量主要来自农业源,占总排放量的54.60%,其次是生活源;氨氮排放主要来自生活源,占总排放量的78.53%,其次是农业源;总氮排放主要来自生活源,占总排放量的65.75%,其次是农业源。

  大气污染物排放方面: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975万吨,氮氧化物排放总量5.61万吨,颗粒物排放总量6.304万吨。从排放量来说,二氧化硫排放主要来自工业源,占总排放量的83.15%,其次是生活源;氮氧化物排放主要来自移动源,占总排放量的66.46%,其次是工业源;颗粒物排放主要来自工业源,占总排放量的88.85%,其次是生活源。本次普查对部分行业和领域挥发性有机物进行了尝试性调查,排放量4.70万吨,主要来自移动源,其次是工业源。

  固体废物排放方面: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319.03万吨,综合利用量为312.08万吨,处置量为4.81万吨,当年贮存量为2.14万吨。

  有效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污染源普查结果已经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应用,下一步,兰州市将进一步发掘好普查数据资源,科学全面将普查结果转化为实践应用和工作成果,最大限度发挥出普查工作的价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专家学者共聚兰州白银路街道 探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专家学者共聚兰州白银路街道 探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电力保障消防救援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价值取向 时刻把人民福祉民生保障放在心上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电力保障消防救援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价值取向 时刻把人民福祉民生保障放在心上
  • 甘肃省检察机关发布刑事诉讼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 甘肃省检察机关发布刑事诉讼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绝不是诱导认罪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绝不是诱导认罪
  •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不来即享”放管服改革典型经验向
2   专家学者共聚兰州白银路街道 探讨党建
3   第三届“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文艺颁
4   关于《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
5   甘肃7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
7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8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电力保障消防救援疫情
9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
10   2020年度兰州城乡居民参保人数共计2083
11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荣获
12   甘肃省检察机关发布刑事诉讼认罪认罚从
13   兰州市共办理“跨省通办”事项1.3万余
14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优化政务服务 工
15   打通便民绿色通道 兰州市持续推进线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