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三届“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文艺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花儿临夏》荣获一等奖

20-12-3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一等奖获奖作品《花儿临夏》作者上台领奖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30日晚,“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文艺晚会颁奖典礼在兰州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具有甘肃特色、陇上元素和音乐水准的《花儿临夏》《甘肃颂》《闪亮的名字闪亮的你》等十首优秀歌曲入选。

歌曲《甘肃姑娘》

歌曲《江河同源》

  “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优秀歌曲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各类参评作品八十余首,省内外词曲作家积极参与,相互交流,有关专家学者结合陇原地域特色,深入甘肃艺术发展最基层,挖掘民歌元素、寻找创作灵感。经过严格评选,《花儿临夏》荣获一等奖;《闪亮的名字闪亮的你》《甘肃颂》荣获二等奖;《如意甘肃》《甘肃姑娘》《江河同源》荣获三等奖;《家是中国》《我的故乡是合水》《梦中家园》《咱们甘肃人》荣获优秀奖。

歌曲《花儿临夏》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本土文化,用独具地域特色的歌曲展示陇原文化魅力,展示新时代陇原大地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致富和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推动甘肃民间艺术资源的传承、交流与发展。

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