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地铁“医生”马鹏:护乘客平安,我骄傲

20-12-25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地铁“医生”马鹏:护乘客平安,我骄傲

  完成运营任务后,忙碌一天的地铁车辆需要来一场特别的“按摩”,每当夜幕降临,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车辆部检修中心技术专员马鹏和同事们早早准备好工具,静静等着它们归来。

  检修中心技术专员,一个昼伏夜出、在大众视野之外的工种,在保障地铁安全方面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每晚地铁到车辆段后,他们就像技艺精湛的医生,对其“望闻问切”,进行全面检查和修理。

  地铁运营的检修都在夜间进行。检查中,检修中心技术专员需要微弓着背,沿着车底走一趟,每次检查至少四五十分钟。为保障准时运营,检修工作要在每天凌晨3点前完成。马鹏说:“虽然工作时间是黑夜,又是面对一列列车辆,但我不孤单,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在一线。”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兰州轨道人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线路的正常运营。在他们的心中有这样共同的信念:“保护好乘客 ,就是保护城市,保护家人。”

  文/图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计生专干付金玲:一个字“忙”从年
2   “兰州拉面”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
3   兰州“80后”社区干部:今年我“晋升”
4   兰州新区百合花迎来采摘季
5   甘肃省企业首次实现“平凉红牛”直接自
6   兰州环卫质监员陈彦:最难忘,在疫情卡
7   陇原小村庄 见证大变迁
8   白银平川区法院宣判首例拒不执行判决案
9   兰州热心“的姐”胡延琴:欣慰,生日那
10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奏响文旅发展最
11   “养鸡大王”唐金龙
12   敦煌57栋老旧楼院换新颜
13   兰州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维曦:帮扶的“脑
14   武威天祝白牦牛跻身我国百个优质特色农
15   金塔:项目建设热潮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