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赵永虎:“贷”来守信声誉 带动村民致富

20-12-16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黄鑫 王健

  “多亏了赵书记,那一年要不是他贷款把我们的洋芋款发掉,好多农户日子都过不下去。”

  说这话的是高台县新坝镇红沙河村建档立卡户许登海,而他所说的赵书记则是现任新坝镇东上村党支部书记、胜欣制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永虎。赵永虎为什么要贷款为其他村农户发钱,这还要从2015年说起。

  那一年,赵永虎只是村里的一个制种大户,除了带领本村村民发展制种产业,还和自己的生意合伙人在红沙河村落实了100多亩的制种马铃薯。到了年底,收购商把马铃薯运走后却失去了联系,“通过各种途径和他联系,就是联系不上,就想到我已经上当受骗了。”这一变故,不仅让赵永虎十分着急,更让红山河村的100户村民失去了血汗钱。“农户种了一年地了,绝对不能把农户的辛苦钱耽误下。”赵永虎暗下决心。

  思来想去,赵永虎觉得做人最重要就是信誉,他瞒着家人,从银行贷款50万元,并把自己种的100多吨马铃薯以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价格售卖后,将所有受损农户的制种款全部发放完毕。“打这以后,村上的农户也就相信赵书记,现在制种面积越种越大,一年达到300亩,制种款也从不拖欠。”新坝镇红沙河村村民许登海告诉记者。

  凭借着与村民长期建立的互信关系,2016年,赵永虎带头成立了高台县胜欣制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大山深处的村民抱团发展制种产业。每年冬闲时节,赵永虎都会带着自己的账本上门为农户兑付制种款。“我们老百姓讲的就是实惠,经过这么多年和制种公司打交道,最后我们还是选择赵书记,主要是他信誉好。”说起赵永虎,刚刚领到制种款的新坝镇小泉村村民周建邦竖起了大拇指。

  现在,赵永虎的合作社种植规模达到1500多亩,还帮助周边5个村的50多户贫困户发展制种产业脱贫摘帽,种植的制种马铃薯、菠菜、小白菜等作物种子远销四川、内蒙、广州、安徽等省市。他本人也被大家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今年合作社收购了蔬菜种子300吨、马铃薯1500吨,合作社成员平均能增收1万多元,周边的建档立卡户种植制种,再加上合作社打工,每户的纯收入能达到2万多元。”赵永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画说甘南绿色脱贫 【中国的脱贫智慧】画说甘南绿色脱贫
  •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毒警察史仲军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毒警察史仲军
  •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乡亲们心中的“好书记”——记康县云台
2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产业扶贫托起
3   高台: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
4   玉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出新步伐
5   武都坪垭乡:海涛的幸福新生活
6   临泽鸭暖镇:多措并举抓产业 砥砺奋进
7   民乐:以劳模为榜样 展现新时代巾帼风
8   临泽平川镇:养老金认证高效便捷获“点
9   武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 精准把脉补齐
10   临泽:扎实开展清洁村庄“冬季战役”行
11   会宁: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工作
12   高台:落实奖补政策促进就业扶贫
13   临泽平川镇:搬进新住宅 百姓俱欢颜
14   临泽:改革创新引领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
15   武都:扎实推进“绿色通道”预约通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