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三抓”推进失业扩围 真金白银保民生

20-12-1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决策部署,甘州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围绕保民生、稳大局、抓落实工作基调,在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兜牢民生底线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抓“早”

  省上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措施出台后,迅速梳理政策精神,召开经办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失业补助金经办工作。政策实施过程中,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专班及时间节点,确保失业人员待遇第一时间兑现。

  抓“实”

  通过门户网站、公告栏、LED电子屏等方式发布政策解读以及申领流程,发放、张贴宣传资料1000余份,扩大政策宣传,迅速将政策宣传到各个镇乡(街道)、社区及每一位失业人员,确保政策宣传解释全覆盖。

  抓“紧”

  持续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参保失业人员方便、快捷申领补助金。至目前,共为符合条件的573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501.46万元,惠及职工9146人。对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止目前,共计发放608人,84.15万元;对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止目前,失业补助金共计发放1365人,150万元。全力做好失业保险扩围,为152名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26.25万元,为461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49.58万元。

  通讯员 黄红梅 丁丽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 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传播的使者
  • 历史选择了经典 历史选择了经典
  • 追梦理想的感动 追梦理想的感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强化冬季果园管理 保证来年实现
2   山丹:多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3   金塔:创业贷款“贷”动创业稳就业
4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羊倌”史思
5   临泽倪家营镇:“四个聚焦”助推纠纷化
6   临泽板桥镇:知宪于心 守法于行
7   会宁:实现农村人口安全饮水全覆盖
8   甘州:“放管服”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9   临泽: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10   临泽倪家营镇:农家书屋 致富路上的“
11   崇信:“青暖衣冬”活动 助贫困孩子温
12   临泽: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群
13   精神长存!大型秦腔现代剧《铁人王进喜
14   喜讯!酒钢成功研发高强高性能镀铝锌板
15   武都马营镇:“干部跑腿”获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