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事关疫情防控这份提醒请您收好 兰州城关区致辖区广大居民一封信

20-12-15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事关疫情防控这份提醒请您收好

  城关区致辖区广大居民一封信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12月13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城关区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继续提高警惕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理性态度,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进入冬季以来,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陆续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城关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明显增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提醒。

  请居民朋友持续关注国内疫情风险等级信息和官方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近期接触过相关人员的居民朋友,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街道社区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自身健康监测。

  如非必要,请居民朋友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境。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要返兰时,应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并要按照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选购冷冻冷藏生鲜产品特别是进口冷冻冷藏生鲜产品时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清洗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交叉污染;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

  在收寄邮件快件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邮件快件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并应当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倡导少扎堆、少聚会。日常生活要注意饮食卫生,食物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发

  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

  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呼吁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

  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科学佩戴

  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千一的音乐 张千一的音乐
  • 轰动北京的首演 轰动北京的首演
  • 陈维亚的舞蹈 陈维亚的舞蹈
  • 苏孝林的出路 苏孝林的出路
  • 冬季,相约康乐白桦林 冬季,相约康乐白桦林
  • 不同寻常的创意 不同寻常的创意
  • 文化甘肃的情怀 文化甘肃的情怀
  • 发掘历史文化优势 讲好自己的故事 《大梦敦煌》20年 发掘历史文化优势 讲好自己的故事 《大梦敦煌》20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石拓片 活化文物”交流活动在武威
2   西北最大生态照明产业基地落户天水秦州
3   白银市通报两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4   嘉峪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王鹏获第二届全
5   甘肃省最大的文旅综合体项目 雷台文化
6   国家殿堂的使命
7   第二届《心之绘旅》国际儿童彩陶画展在
8   兰州市城管委发布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
9   李玉娥:练好“硬功夫” 捍卫舌尖上的
10   兰州西固三维数字助推大气污染防治 230
11   兰州西固区临洮街街道中街社区首创“邻
12   陇南“市树”“市花”揭晓 油橄榄和迎
13   快来瞧瞧,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下西园
14   甘肃省水利系统优秀党员干部下基层 打
15   张千一的音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