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通报两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20-12-15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白银市通报两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4日,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了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目前,两起案件已经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处理。

  一、甘肃新蒲公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员工报酬案。2020年5月25日,李某某等人到会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举报,称自2020年1月至6月其在甘肃新蒲公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软件开发等工作,现被拖欠其与25名工友工资,共计14.6332万元。

  经查,李某某等人确系该公司员工,在公司实际负责人王某某的管理下,自2020年1月至6月从事软件开发等工作。该公司拖欠26名工人工资情况属实。6月22日,会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分别对该公司及其负责人王某某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但该公司和王某某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2020年7月16日,会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国家和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将甘肃新蒲公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法人陈某、实际负责人王某某,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会宁县公安局处理。7月22日,会宁县公安局受案处理,8月26日对该案立案侦查。

  二、会宁县重德火锅店负责人朱某拖欠员工劳动报酬案。2020年7月20日,欧某某等人到会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举报,称自2019年2月15日至7月19日其在会宁县重德火锅店从事服务员工作,现被拖欠其与17名服务员工资,共计9.5112万元。

  经查,欧某某等人确系在会宁县重德火锅店从事服务员等工作,在该店负责人朱某某的管理下,自2019年2月15日至7月19日在会宁县重德火锅店从事店内服务、配料等工作,后被拖欠其与17名工友工资共计9.5112万元的情况属实。2020年7月20日和10月12日,会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有关规定,对该火锅店负责人朱某某两次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但朱某某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2020年10月15日,会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国家和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将该火锅店负责人朱某某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会宁县公安局处理。10月28日,会宁县公安局受案处理,11月5日对该案立案侦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千一的音乐 张千一的音乐
  • 轰动北京的首演 轰动北京的首演
  • 陈维亚的舞蹈 陈维亚的舞蹈
  • 苏孝林的出路 苏孝林的出路
  • 冬季,相约康乐白桦林 冬季,相约康乐白桦林
  • 不同寻常的创意 不同寻常的创意
  • 文化甘肃的情怀 文化甘肃的情怀
  • 发掘历史文化优势 讲好自己的故事 《大梦敦煌》20年 发掘历史文化优势 讲好自己的故事 《大梦敦煌》20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王鹏获第二届全
2   甘肃省最大的文旅综合体项目 雷台文化
3   国家殿堂的使命
4   第二届《心之绘旅》国际儿童彩陶画展在
5   兰州市城管委发布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
6   李玉娥:练好“硬功夫” 捍卫舌尖上的
7   兰州西固三维数字助推大气污染防治 230
8   兰州西固区临洮街街道中街社区首创“邻
9   陇南“市树”“市花”揭晓 油橄榄和迎
10   快来瞧瞧,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下西园
11   甘肃省水利系统优秀党员干部下基层 打
12   张千一的音乐
13   轰动北京的首演
14   陈维亚的舞蹈
15   苏孝林的出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