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王鹏获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提名奖

20-12-15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嘉峪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王鹏获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提名奖

王鹏(左)和同事押解犯罪嫌疑人

  公安部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结果揭晓,共有100名同志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49名同志获得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提名奖,嘉峪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四大队副大队长、 四级警长王鹏获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提名奖。

  2011年,王鹏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来到地处大西北的嘉峪关市,在戈壁钢城开始了他的刑警生涯。也许长期经受大西北刚烈之风雕饰的原因,生活中,他始终保持着西北人极其鲜明的坚韧忠厚、倔强敢拼的性格,刑警职业生涯又使其形成了沉稳善断、机敏利索的作风。就是这样一名从不言败的80后,让不少大要案、陈年积案水落石出,让诸多刑事犯罪分子折戟落马!

  王鹏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嘉峪关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被评为“全省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先进个人”;嘉峪关市公安局“优秀警务实战教官”、“优秀党务工作者”、嘉峪关市“最美雄关人”的殊荣。在实践中,将DNA技术等公安科技整合利用,先后成功破获全市7起有影响的命案积案——其中20年以上4起,10年以上2起,组织侦破命案现案20余起。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查扣涉案资金18.5亿元,并成功打掉了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云剑行动中侦破“9·09特大民族资产解冻案件”,抓获嫌疑人80余人。

  王鹏常说,他和众多民警一样,心中的期望很土气、却很朴实,只有几个字:组织认可,自己心安!

  通讯员 赵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千一的音乐 张千一的音乐
  • 轰动北京的首演 轰动北京的首演
  • 陈维亚的舞蹈 陈维亚的舞蹈
  • 苏孝林的出路 苏孝林的出路
  • 冬季,相约康乐白桦林 冬季,相约康乐白桦林
  • 不同寻常的创意 不同寻常的创意
  • 文化甘肃的情怀 文化甘肃的情怀
  • 发掘历史文化优势 讲好自己的故事 《大梦敦煌》20年 发掘历史文化优势 讲好自己的故事 《大梦敦煌》20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最大的文旅综合体项目 雷台文化
2   国家殿堂的使命
3   第二届《心之绘旅》国际儿童彩陶画展在
4   兰州市城管委发布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
5   李玉娥:练好“硬功夫” 捍卫舌尖上的
6   兰州西固三维数字助推大气污染防治 230
7   兰州西固区临洮街街道中街社区首创“邻
8   陇南“市树”“市花”揭晓 油橄榄和迎
9   快来瞧瞧,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下西园
10   甘肃省水利系统优秀党员干部下基层 打
11   张千一的音乐
12   轰动北京的首演
13   陈维亚的舞蹈
14   苏孝林的出路
15   兰州西固公安“陇风2020”行动捷报频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