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家中暖气片冷热不均,啥原因? 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答疑解惑

20-12-15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关注2020兰州供暖

  家中暖气片冷热不均,啥原因?

  市供热服务中心答疑解惑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13日,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住兰州中科院小区,供热站就在楼下不远处。但近六七年来,家中暖气经常出现有的暖气片热,有的暖气片不热、室温不达标的问题。而且楼上楼下相同部位的暖气片都不热。他曾多次找供热站解决这个问题,供热站也多次派人到他家了解原因,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

  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告诉记者,居民家中暖气片有的热有的不热,说明供热站在正常供暖。但为啥家中暖气片还有不热的问题发生呢?这个问题有可能是几种原因造成的。 一是楼顶住户没有定时排气,造成楼上楼下相同部位的暖气片不热。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排气。 二是如果排气后还不热,那么就是楼下地沟回水管道阀门没打开,导致热水无法回流造成的;遇到这种情况就得找供热站打开地沟中回水阀门。 三是如果地沟里的回水阀门是打开的,但家中暖气片还是不热,那么就是居民楼里至少有一家暖气管道出现了问题,而这个问题可能发生在自家,也可能发生在楼上楼下别人家里。目前,很多居民都喜欢擅自将自家暖气片进行改装和包装,不仅移动暖气片原来的位置,而且喜欢将镀锌钢管换成热熔铝塑管。因此,在改装暖气的过程中,发生了暖气管道可能堵塞或者热水流淌不畅的问题。

  管道从钢管换成铝塑管时,一些家庭或者施工队为了节约成本,将粗管道换成细管道。而细管道肯定减少了热流量。因此,要想让暖气热起来,就需要维修。但在维修过程中,可能因为部分住户不同意将装修好的家搞得乱七八糟,而拒绝配合维修。也会因为维修时间较长,部分居民以家中无人而拒绝配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记者 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 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传播的使者
  • 历史选择了经典 历史选择了经典
  • 追梦理想的感动 追梦理想的感动
  • 张千一的音乐 张千一的音乐
  • 轰动北京的首演 轰动北京的首演
  • 陈维亚的舞蹈 陈维亚的舞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
2   甘肃医卫丨冬天不妨每周来顿“萝卜开会
3   甘肃永登 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
4   甘肃医卫丨染发久了会致癌食疗可缓解白
5   白银景泰:出实招催热冬季旅游市场
6   白银会宁推进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
7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
8   甘肃医卫丨免疫系统疾病不得不说的痛
9   白银平川区检察院举行民事、行政、公益
10   白银会宁县新塬镇特色产业发展夯实脱贫
11   白银靖远县多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数据化
12   白银市政协机关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13   白银区举办首届商标品牌推介会
14   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用全会精神指
15   文明让乡村更美丽——太平店镇大山川村
分享到